新冠確診亡者「24小時火化」釀爭議 業者曝第一線人員心聲:殯葬設施不足
殯葬業者郭憲鴻(小冬瓜)近日在YouTube頻道「單程旅行社」,向觀眾分享有關近期確診者24小時火化規則爭議,除了提及火化流程外,他也指出了殯葬設施不足。(圖/翻攝「單程旅行社」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自疫情爆發至今,根據衛福部疾管署統計,台灣累積確診數已超過350萬,死亡人數達5969人,而日前國內開始傳出家屬對於確診者死亡,卻被迫在「24小時內火化」感到不滿。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此表示,「沒有明訂,但沒有錯」,認為處理遺體需考慮火化場量能及防疫安全。火化規則釀爭議,殯葬業者郭憲鴻(小冬瓜)近日也在YouTube頻道「單程旅行社」談及此事,他指出殯葬設施本來就不太足夠,加上疫情的影響更是不敷使用。

更多新聞: 雲端開箱花蓮夜市!日本姐姐超道地口音讓人歪樓 網驚:根本台灣人

殯葬業者郭憲鴻(小冬瓜)近日在YouTube頻道「單程旅行社」,向觀眾分享有關近期確診者24小時火化規則爭議,他在影片中詳述了從往生到火化的流程,認為以北部的情況,疫情下很難做到分流,雖然處理新冠確診亡者的人員都有做好防疫措施,但處理正常過世的人員卻沒有穿著防護衣,在沒有確實分流的情況,冰櫃空調也都是流通的,「很難確保過程中不會互相傳染」。而影片最後小冬瓜也發表其個人觀點,「為了保護大家安全,遵守防疫安全沒有錯,但也必須承認這段過程,讓許多家庭犧牲了與家人好好道別的可能」,他指出或許未來經指揮中心、地方政府與殯葬業者盤整後能夠有更好的做法,但最希望的還是希望疫情能趕快過去。

新冠確診亡者「24小時火化」釀爭議 業者曝第一線人員心聲:殯葬設施不足
小冬瓜指出疫情之下,確診亡者的數量增加,讓原本就吃緊的殯葬空間更加不足。(圖/翻攝「單程旅行社」YouTube)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新冠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又見騎士炫技!檔車妹遇「脊椎側彎式」壓車嚇壞 下秒驚見1舉動網讚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