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持BB槍射寵物雞 民眾質疑虐待動物報警

週二(6月21日)下午,有民眾在桃園中壢區環北路,發現一名男子在停車場,手拿BB槍射擊花圃上的寵物雞,懷疑正在虐待動物,立刻報警。警方隨後循線找到男子,他供稱自家頂樓放養9隻寵物雞,當天3隻不慎飛走,一時好玩才持BB槍射擊帶回,警方詢後依違反社維法及動保法函送偵辦。

更多新聞: 新竹轎車暴衝「撞翻阿伯」後直衝墜溪!疑廉價腳踏墊惹禍 他曝保命3步驟

白衣男子在停車場鬼鬼祟祟,沒想他突然蹲下身,掏出一把槍,呈現射擊姿勢。

草地上這一黑一白的觀賞雞,就是男子的下手目標。

週二(6月21日)下午4點多,桃園中壢區環北路的停車場附近,有民眾發現,這名蔡姓男子手持BB槍射擊寵物雞,立刻出面喝斥並報警處理。

桃園中壢派出所所長賴柏仁表示,「本所立即派遣警力至現場查訪,經循線調閱相關路口監視器,已於23日16時通知行為人到案說明。」男持BB槍射寵物雞 民眾質疑虐待動物報警男子到案供稱,這兩隻雞是他養的,家裡一共9隻日本觀賞雞,平時會放出來活動,當天飛走3隻,於是下樓找尋,一時興起拿著BB槍,射擊逃跑的觀賞雞,最後抓到2隻,另外1隻則不知去向。男持BB槍射寵物雞 民眾質疑虐待動物報警桃園中壢派出所所長賴柏仁說,「但行為人在公共場所以玩具槍射擊動物,已對公共秩序與社會安寧,造成相當程度危害,警訊後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函請偵辦。」

除了涉犯社違法,動保處表示,男子射擊寵物雞,屬於虐待傷害動物,依據現行動保法第6條規定,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台幣20萬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寵物雞離家出走!飼主手持BB槍「想打暈帶回家」超慘下場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