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台中國軍總醫院視察 總統幫前線醫護加油打氣

總統蔡英文上午赴台中國軍總醫院視察,院方提到有同仁在疫情期間,因為壓力大加上民眾捐贈的愛心食物,體重變胖了,台中市長盧秀燕順著話題,說總統看起來消瘦了點,她連任的對手蔡其昌則說,會叫總統吃胖一點,總統笑稱主題好像歪掉了,但這代表醫護的辛苦被民眾肯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35年「家欣樓」歇業高虹安惋惜 釣出柯文哲po結婚照

總統蔡英文週六(6月25日)一早在國防部長邱國正、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與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人陪同下,赴台中國軍總醫院視察,透過視訊給前線醫護加油打氣。

總統蔡英文說,「謝謝你們很棒,看起來士氣很好加油。」

包括專責病房、復合式醫療站與遠在馬祖西莒的衛生所,蔡總統一一致意,感謝他們疫情期間堅守崗位,不過守護國人健康的醫護們,卻因此出現「職」。赴台中國軍總醫院視察 總統幫前線醫護加油打氣國軍台中總醫院院長洪恭誠表示,「在疫情期間我們接受各方的捐贈,包括醫療站包括口罩,還有很多食物所以在疫情期間,跟總統報告一下同仁壓力很大,但是吃的好所以體重就增加了。」

醫護們的體重,因為疫情與民眾的愛心增加不少,但蔡總統則因為疫情,身形似乎瘦了點。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因為我跟總統是舊識,以前在立法院當同事,最近有一小段時間沒看到總統,總統為疫情消瘦,你們卻在增胖。」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吃胖一點才有力量幫大家繼續服務,總統瘦了一點,我會叫她再多吃一點。」

總統蔡英文說,「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的主題有點歪掉,變成我的體重了,雖然醫護人員們是覺得胖了一點,但看起來還好啊,但是精神跟心情看起來都不錯,這表示說雖然辛苦,但是得到人民的肯定。」赴台中國軍總醫院視察 總統幫前線醫護加油打氣有意爭取連任的盧秀燕,開啟體重話題,獲得民進黨徵召參選的蔡其昌立刻跟上,雙方互別苗頭,兩人也不約而同表達,對國軍與醫護的感謝。

從總統的體重到體恤國軍與醫護的辛苦,蔡其昌與盧秀燕的一舉一動,充滿濃濃競爭味。

(民視新聞/楊凱安、楊柏玨、SNG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租借桃園巨蛋碰壁 市府強調:依法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