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餃吃什麼口味才專業?網點名「台灣三幻神」:安全牌中安全牌
PTT有網友詢問「水餃吃什麼口味才專業?」,沒想到網友的答案令人出乎意料。(示意圖/翻攝Unsplash)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從到處可見的水餃專賣店就能感覺到,台灣人真的很愛吃水餃,但你有聽說過「台灣水餃三幻神」嗎?最近PTT就有網友表示,台灣水餃界的「三幻神」是韭菜、高麗菜、鮮蝦這三種口味,同時他也好奇想問,水餃吃什麼口味才專業?沒想到鄉民的回應,完全讓人意想不到。

更多新聞: 這間「大溪豆干店」沒賣豆干!網一看爆笑:「東港鮪魚店」也沒鮪魚


水餃吃什麼口味才專業?網點名「台灣三幻神」:安全牌中安全牌
PTT有網友發文「水餃吃什麼口味才專業?」,還直言「台灣水餃三幻神」是韭菜、高麗菜、鮮蝦。(圖/翻攝PTT)

最近PTT有網友發文「水餃吃什麼口味才專業?」,還直言「台灣水餃三幻神」就是韭菜、高麗菜、鮮蝦。他也提到韭菜水餃「有人覺得很香,有人覺得很臭」,高麗菜水餃是「安全牌中的安全牌」,最後鮮蝦「價格偏高,男生要吃飽配酸辣湯很容易超過100塊」,該網友還透露之前曾在北京生活,當地餐廳的水餃是按斤賣的,搭配醋吃沒有沾醬油,其實味道也不錯,想詢問鄉民水餃吃什麼口味才能顯示專業?

水餃吃什麼口味才專業?網點名「台灣三幻神」:安全牌中安全牌
水餃除了方便烹飪食用外,口味還非常具有多元性,許多台灣人非常喜歡食用。(示意圖/翻攝Unsplash)

貼文一出,馬上吸引許多專業的「水餃控」來留言,有人表示「最愛吃九層塔口味」、「茴香和香菜口味也不錯」、「麻辣肉燥」、「泡菜豬肉吧,就是要重口味才好吃」、「真心推薦青江菜水餃,可惜少見」,還有人給出超浮誇答案「甜蝦、帝王蟹餡」、「咖喱香菜榴槤水餃」,甚至留言中還出現經典卡通的菜色「昇龍餃子」。

從眾多留言不難看出,每個人都有自己心中的「水餃三幻神」,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也有網友表示:「哪個比較好吃非常看運氣,覺得現在水餃店地雷偏多,建議第一次吃不要點太多」、「肯定是叫招牌水餃」、「如果有招牌水餃的話,叫招牌水餃的確比較安全」。

水餃吃什麼口味才專業?網點名「台灣三幻神」:安全牌中安全牌
「水餃吃什麼口味才專業?」,網友眾說紛紜,甚至有人留言「咖喱香菜榴槤水餃」。(圖/翻攝PTT)
更多新聞: 新竹轎車暴衝「撞翻阿伯」後直衝墜溪!疑廉價腳踏墊惹禍 他曝保命3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