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街頭放多張「死亡黑牌」 趕狗驅魔被送辦

彰化縣鹿港鎮街頭,最近一連出現5面寫有「死亡」兩字的黑色牌子,引發人心惶惶,警方循線追查鎖定一名男子涉嫌重大,循線將他查獲到案,男子供稱是因為曾經被狗追,因此放黑色「牌子」來趕狗驅魔,讓警方聽了啼笑皆非,訊後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法辦。

更多新聞: 不滿判決當庭喊「來看恐龍法官」還失控潑水!囂張男子下場曝光

黑色的塑膠牌子,上面寫著死亡兩個字,就大喇喇的放在鹿港街頭,讓路過的民眾,看得心生畏懼。

警方接獲報案,陸續在海浴路等幾個街口,找到5個死亡黑牌,並且調閱監視器,發現一名馬姓男子,多次騎著腳踏車,出現在現場、涉有重嫌。男子到案後供稱,因為被野狗追,所以放置死亡黑牌,要趕狗驅魔。

鹿港派出所副所長康建凱說,「該民眾稱日前因為遭野狗追逐,所以擺放該死亡字樣的字牌來嚇狗,並且也有達到驅魔轉運的效果。」

鹿港街頭放多張「死亡黑牌」 趕狗驅魔被送辦

男子製作的死亡牌子,有的圓型、有的方型,有花盆、和各種塑膠製品,不過清一色都是黑色製品,上面用白筆,寫上「死亡」兩字,讓民眾看了覺得很不舒服。

民眾說,「社會亂象,有那個恐嚇的意思。」、「平常心看待就好了,人家惡作劇的,不算什麼啦!。」

民俗專家表示,狗看不懂文字,男子放置的死亡黑牌,想要趕狗驅魔,在「道法」上,根本沒什麼效力,倒是讓人覺得觸霉頭。

民俗專家蒲慶峰說,「無形當中,有威脅到每一個人的心態,這是一個觸霉頭,觸霉頭這樣。」

鹿港街頭放多張「死亡黑牌」 趕狗驅魔被送辦

男子趕狗不成,反倒是嚇到人,被警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法辦。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金六結19歲新兵「被碰鎖骨」後暴走!怒揪連長衣領嗆5字「下場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