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蔣萬安批「情緒勒索」 柯文哲反嗆:講清楚發敬老金錢從哪來
柯文哲強調,蔣萬安如果要選台北市長,就要面對真實的政治問題,發重陽敬老金沒有問題,問題是錢從哪裡挪出來?蔣萬安要講清楚。(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表態當選後會恢復發敬老金,對於現任市長柯文哲開嗆,「贊不贊成舉債發啊?」蔣萬安今表示,將舉債跟敬老金劃上等號,「這是對於長輩情緒勒索,刻意分化世代大可不必」。柯文哲下午再強調,蔣萬安如果要選台北市長,就要面對真實的政治問題,發重陽敬老金沒有問題,問題是錢從哪裡挪出來?蔣萬安要講清楚。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急性下背疼痛就診 腰椎顯微手術1小時留院觀察

台北市議會去年針對「台北市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覆議案進行表決,最終以贊成48票、反對7票,讓柯文哲決定送請行政院函告此自治條例無效。行政院日前回文否決北市府,認定沒有牴觸憲法、地方自治法與財政紀律法的規定。

而要參選台北市長的蔣萬安,也拋出當選後要恢復發敬老金,並喊話北市府依法行政,快編列預算發放敬老金,遭對手、台北市長副市長黃珊珊酸「開支票的可能只是說說的人」,柯文哲也嗆「要問他啊(蔣萬安),他贊不贊成舉債發啊?」

蔣萬安認為,敬老金僅占北市預算千分之4,對財政負擔不大,但對長輩照顧的意義非常大,將舉債跟敬老金劃上等號,「這是對於長輩情緒勒索,刻意分化世代大可不必」。

柯文哲今出席民眾黨「居住正義的現實與實現論壇」 ,受訪時反擊蔣萬安的情緒勒索說法。他直言,蔣萬安如果要選台北市長,就要面對真實的政治問題,像是社會局總預算多少、如何分佈,要刪掉哪一塊才能移過來?

柯文哲強調,錢就只有那麼多,發重陽敬老金沒有問題,問題是錢從哪裡挪出來,「你要選台北市長最好講清楚你的意見,還是要舉債?要講清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雨彈開炸!「2縣市」大雷雨 防雷擊、強陣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