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促統先攻金門辦公投? 柯文哲:一定是直攻本島「斬首戰術」
柯文哲認為中國若犯台一定先攻本島。(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拋,建立金門與中國廈門間的「金廈大橋」,遭轟毫無國安意識、現代吳三桂;現在又傳出,有分析指,中國可能先攻下金門,並在當地辦公投,以宣揚回歸祖國的正當性。柯文哲今對此認為,如果中國要對台灣動武,「一定是直攻本島的斬首戰術」。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急性下背疼痛就診 腰椎顯微手術1小時留院觀察

有分析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擬出兵台灣,透過先拿下金門辦公投,以宣揚回歸祖國的正當性,進而對外宣傳收復台灣,達成統一鞏固他的歷史定位。柯文哲今出席民眾黨「居住正義的現實與實現論壇」 ,被問及此適時回應,不需要用任何人講的一句話再來評論其內容。

柯文哲直言,就常識來說,「如果中國要對台灣動武,一定是直攻本島的斬首戰術」,這才是真正要去解決的。他表示,國防軍事還是有其專業性,也不要隨便講,但就他所知,能夠避免戰爭是最好,並重申如果中國要對台動手,一定直攻本島斬首戰術。

至於有民調指,柯文哲選2024總統若對上新北市長侯友宜將沒希望,但對手是朱立倫的話民眾黨將成第二大黨,是否變相藍白合?他回應,明天中午都不知吃什麼,現階段不用預測兩年後的選舉,就把每天該做的做好。

另外,今出席的論壇包括前市長郝龍斌時代顧問,被問及是否爭取偏藍選票,柯文哲說,知識學問沒有藍綠之分,還向記者勸,「孩子你腦袋太多藍綠,放下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雨彈開炸!「2縣市」大雷雨 防雷擊、強陣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