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俄」勢力! 烏軍2度出動無人機炸俄鑽油平台

繼烏東前線城市北頓內次克失守後,俄軍上週末擴大空襲烏國全境,首都基輔一處住宅大樓與幼兒園遭轟,造成1死5傷。儘管如此,美國預計本週將加碼對烏援助,提供中遠程地對空飛彈系統,烏軍更是奮力拼戰,一週內二度出動無人機轟炸俄國的黑海鑽油平台,努力牽制敵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熱到爆!關東地區供電拉緊報 政府籲「下午時段」節約用電

美國M142「海馬斯」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連續發射,照亮烏東頓巴斯夜空。烏南黑海克里米亞半島70公里外海,烏軍動用無人機,一週內二度轟炸俄國掌控的鑽油平台,試圖牽制俄軍。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超過4個月,烏國依舊努力抵敵,國際援助也不斷湧入。繼M777榴彈砲、海馬斯等經密武器後,美國預計本週再度加碼,提供更先進的中遠程地對空飛彈系統,因為俄國上週末再度擴大空襲烏國全境。烏克蘭民眾說,「最慘的是失去家人,我們不應該被這樣對待。」

救難人員在斷垣殘壁中忙著救人,烏國首都基輔才平靜幾個星期,又被俄軍攻擊。一棟9層住宅大樓被炸得面目全非,附近幼稚園也被炸毀,基輔市長怒火中燒。

基輔市長克里契科說,「這是個沒有情感的戰爭,我們必須盡力阻止戰爭,數以千計無辜百姓死亡。」第二大城哈爾科夫住宅區、中部城市切爾卡瑟、北部切爾尼戈夫、南部尼古拉耶夫和奧德薩,同樣怵目驚心。烏克蘭民眾說,「救援人員迅速趕來,但花了約1小時才救出我們,我們被困得很深。」

烏國總統澤倫斯基痛批,俄國故意趁著G7峰會期間加強攻勢,更罔顧白俄人民意願,拖白俄下水。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我想對白俄羅斯公民說,無論是平民還是身著軍裝,你們都被捲入戰爭。」向白俄民眾喊話,希望他們別成為俄國的砲灰或奴隸。25日俄軍首度從白俄境內攻擊烏國北部和西部,還放話要給白俄「伊斯坎德爾-M」戰術飛彈系統,烏國情報斷定,就是想把白俄拉入大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吉他達人苦練1年用「免洗筷」彈奏 方式超怪但彈超好!神技萬人朝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