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開放觀光團客入境 業者喜迎人潮回流

日本早在6月10日,就開放98個低風險的國家和地區,可以用跟團的方式入境觀光,但由於防疫問題,加上每天入境上限只有2萬人,連之前免簽的國家,現在也必須由旅行社代為申請簽證。直到上週,才真的有泰國等地的外國旅客抵達日本,當地觀光業者,都開心迎接人潮回流。

更多新聞: 美密蘇里州火車撞砂石車!「出軌翻覆」釀3死50傷 乘客驚恐視角曝光

穿上美美的和服或浴衣,漫步東京淺草寺街頭,和雷門的巨大紅燈籠拍照合影,以往都是外國旅客赴日最愛的行程之一。現在熟悉的場景,終於要慢慢回歸。東京和服出租業者說,「這3年真的相當不好過,好不容易透過各種努力支撐到現在,聽到(觀光客)可以入境的消息,當然是感到很開心。」

日本開放觀光團客入境 業者喜迎人潮回流
​​​​​​​​​​​​日本在6月10日,重新開放98個低風險的國家和地區,以跟團的方式入境觀光。日本民眾說,「像是戴好口罩、維持整潔,包括我自己也是希望大家能在,遵守這些規定的前提下,前來日本觀光。」
日本開放觀光團客入境 業者喜迎人潮回流
民眾和業者滿心期待、卻又害怕病毒因此捲土重來。因此日本政府訂出嚴格的防疫規定,除了必須團進團出,由導遊全程陪同,行程期間也得戴好口罩、隨時消毒。外籍旅客說,「像美國或其他國家,他們都已經開放觀光,我不知道日本是怎麼回事,他們對此非常嚴格。」
日本開放觀光團客入境 業者喜迎人潮回流
由於目前日本入境上限,一天只有2萬人,連之前免簽的國家,現在也得由旅行社代為申請簽證。因此直到6月下旬,才真的有泰國等地團客抵達日本。泰國導遊說,「泰國人很希望赴日旅遊,但該國目前並沒有百分百開放,對這些早期的旅客仍有規範,特別是限制每個旅行團的人數。」

雖然防疫規定相當繁複,外國旅客仍迫不急待前往日本旅遊。業者也都摩拳擦掌,要迎接這波久違的人潮和錢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路過驚見羊卡電線「整隻掛在半空中」!畫面曝光網笑歪:隨風飄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