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高溫週三東部有雨 氣象局估3~4個颱風侵台

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今天台北有可能出現36度高溫,全台典型午後雷陣雨型態,但明天開始東半部轉雨,週五又有低壓帶雲系影響,連帶南部降雨機率也增加,至於台灣南邊還有有兩大熱帶擾動發展中,有機會生成今年第一個颱風"芙蓉",氣象局也預估,今年侵台颱風個數大約有3到4個,還在正常值範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半年來第15批!中國進口1248公斤猴頭菇又農藥超標

太陽實在太毒了!民眾上班或運動,再熱也要包緊緊,防堵紫外線,週二(28日)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台灣快變成烤番薯,東半部32~33度,西半部34~35度,台北更熱,可能出現36度高溫。不過從週三(29日)開始就會有雨勢,週五(7月1日)天氣更不穩定。

全台高溫週三東部有雨 氣象局估3~4個颱風侵台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從明天星期三開始,會受到東南風影響,東南風會帶來較多水氣,迎風面地區下雨,會變成整天斷續有降雨情況,預估星期五開始南邊這個低壓帶,會靠我們比較近。」

到了週末東半部、南部和離島,恐怕將整天有雨,因為台灣南邊海域蠢蠢欲動,南海有低壓將會有較成熟的熱帶系統發展,週末有機會進一步增強為今年第3號颱風「芙蓉」,另外菲律賓東南方的熱帶系統,也可能會增強為颱風。

全台高溫週三東部有雨 氣象局估3~4個颱風侵台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全世界各國資料對於南海,這個熱帶擾動系統,大家比較一致認為它會再增強,那目前預估它會往比較偏北北西,或有些資料會在更偏西北,那兩個系統程度相當,經驗值上相距有1000公里左右之內,可能會有所謂藤原效應,但這部分現在言之過早。」
全台高溫週三東部有雨 氣象局估3~4個颱風侵台
​​​​​​​​​​​​​​​​​​​​會不會形成雙颱得再觀察,眼看就要進到7、8月颱風季,外界也關心今年侵台機率有多少。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說,「路徑跟個數分配,主要也是朝著台灣這地方,個案數會比較多,就機率上分配來看,進入鄰近台灣海域包含台灣這塊,以3~4個機率是最高的情況。」數量還算在正常範圍,今年夏季反聖嬰現象偏弱,對台灣影響不大,雨量也大致正常,加上之前梅雨加持,看來不會出現水庫乾巴巴窘境。

(民視新聞/林秀宜、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知名拉麵店「鬼金棒」7月起調漲30元起 網友:還是吃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