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半年來第15批!中國進口1248公斤猴頭菇又農藥超標
中國又一批猴頭菇在我國邊境查驗中被驗出農藥超標,本批共有1248公斤,將依規定退運或銷毀。(圖/取自食藥署網站)

中國又一批猴頭菇在我國邊境查驗中被驗出農藥超標,已是半年來第15批,本批共有1248公斤,將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市成為紐約長島蘇福克郡「首座友好城市」 他奔走為台灣盡心盡力

食藥署今天公告邊境檢驗不符合食品資訊,由中國出口的「猴頭菇」檢出殘留農藥克美素0.49ppm,不符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有關「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規定,出口商為「湖北宜上紅食品開發有限公司」,1248公斤猴頭菇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先前已針對中國輸入的猴頭菇農藥殘留一案,透過海峽兩岸食品安全協議下的食品進出口相關事宜聯繫窗口轉交信函,回復期限為8月3日,若在限期內未提出者,可依法暫停產地產品受理措施,也就是禁止進口該品項。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林旭陽今天向記者表示,這是半年來第15批從中國進口的猴頭菇違規,目前中國尚未提出說明報告,若8月3日前未收到回函,就會按照實際情況進行評估裁量,最重將暫停進口。

另外,中國出口的「薄荷」和「鮮人蔘」也被檢出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中國出口的「米桶」共1150公斤則被驗出溶出試驗不符規定,需退運或銷毀。

快新聞/半年來第15批!中國進口猴頭菇又農藥超標 1248公斤將遭退運或銷毀
中國出口的「薄荷」被檢出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圖/取自食藥署網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路過驚見羊卡電線「整隻掛在半空中」!畫面曝光網笑歪:隨風飄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