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潮境廁所遭破壞 遊客竟拆馬桶淋浴

基隆潮境公園近年海洋生態復育成功,吸引不少潛水客到此潛水,沒想到一旁的「潮境智能海洋館」卻遭殃,原來有遊客玩完水,直接截斷管線破壞馬桶,當場沖洗設備、淋浴,造成水管堵塞淹水,還波及樓下機房。海科館忍無可忍,貼出公告,表示若再被破壞,廁所將永久關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才隔2個月!屏東萬丹泥火山又噴發 居民憂「地震引起的嗎」

碧海藍天,陽光和煦,夏天是最適合玩水的季節,基隆潮境公園生態復育成功,吸引不少潛水客到此潛水,不過卻發生這種情況...馬桶上綁著封鎖線,一旁還有排泄物,繞到後面看,水管更被連根拔起,原來有潛水客上岸後,為了沖洗裝備,破壞馬桶。民眾大批實在太誇張。

基隆潮廁所遭破壞 遊客竟拆馬桶淋浴

遊客說,「對啊很沒有道德啊。」清潔人員說,「跟潛水員勸導也不聽,還被罵咧。」

基隆潮廁所遭破壞 遊客竟拆馬桶淋浴

原來先前潮境智能海洋館整修,決定不再提供免費淋浴,沒想到6月才開幕,化妝室頻頻遭到破壞,還直接跨坐上洗手台沖洗身體,造成水管堵塞淹水,更波及到樓下機房。海科館忍無可忍報警,也貼出公告,若再次被破壞,連廁所都將永久關閉。

基隆潮廁所遭破壞 遊客竟拆馬桶淋浴

海科館工務機電組主任林谷屏說,「這個機房是整個潮境海洋中心的心臟,阻塞的時候這個水管一旦爆了,有可能就會影響到我們機房的電力安全。」雖然整建後不再提供淋浴間,但場館附近就有好幾處提供沖洗的地方,館方呼籲民眾要有公德心,一同維護公共環境。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半年來第15批!中國進口1248公斤猴頭菇又農藥超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