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韓泡麵驗出致癌物退運銷毀 3款炸雞年糕醬料防腐劑超標
「高麗麵-海鮮味」,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Ethylene Oxide)。(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今日公布邊境檢驗不符合食品,16樣品項中除了有多次檢驗不合格的中國猴頭菇,還有4樣是來自南韓的食品,包含泡麵、炸雞醬料、年糕醬料。其中泡麵是「高麗麵-海鮮味」,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Ethylene Oxide),該物質恐有致癌風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猛烈雨勢來了! 台南大雷雨、11縣市大雨特報

食藥署今天公布16樣邊境檢驗不符合食品,有4項是從南韓進口,包含「蜂蜜蔬菜炸雞醬料」、「辣炒年糕醬料」、「辣味奶油炸雞醬料」、「高麗麵-海鮮味」,前三項為高雄瑭茗廷有限公司進口,泡麵則是台中良澔國際行銷有限公司進口。

「蜂蜜蔬菜炸雞醬料」、「辣炒年糕醬料」、「辣味奶油炸雞醬料」都被驗出防腐劑對羥苯甲酸乙酯,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指出,醬料中所含的醋跟醬油可以依規定使用前述防腐劑,不過使用量高出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這是業者第一次違規,案內不符合商品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快新聞/南韓泡麵驗出致癌環氧乙烷退運銷毀 3款炸雞年糕醬料防腐劑超標
「蜂蜜蔬菜炸雞醬料」被驗出防腐劑對羥苯甲酸乙酯超標。(圖/食藥署提供)

「高麗麵-海鮮味」則是驗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Ethylene Oxide)0.104 ppm,該物質恐有致癌風險,共1695公斤依相關退運或銷毀。

另外,驗出越南出口「木鱉果油」含污染物質及毒素,智利鮮蘋果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中國薄荷、鮮人蔘、米桶、猴頭菇,還有美國鮮芹菜、泰國NOi山葵味蠶豆、菲律賓甜餅乾、巴基斯坦玫瑰花瓣、薩摩亞島冷凍黑皮旗魚不符規定。

快新聞/南韓泡麵驗出致癌環氧乙烷退運銷毀 3款炸雞年糕醬料防腐劑超標
「辣味奶油炸雞醬料」被驗出防腐劑對羥苯甲酸乙酯超標。(圖/食藥署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備戰颱風旺季! 486團購設「防颱專區」 充電照明、物資全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