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恩恩案就醫時序疑雲 莊人祥:請新北市提供正式事件報告
莊人祥、羅一鈞說明最新疫情。(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北市中和區2歲童恩恩染疫過世事件持續延燒,先前立委林楚茵質疑新北市政府提供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8:37已在ICU救治」是在說謊,不過新北市府澄清該時間為醫院通報的時間。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解釋,當時會有這時間是因為製作表格時有誤會,所以指揮官陳時中當時才說覺得沒有延誤就醫。莊人祥表示,後續資訊陸續揭露,會請新北市府提供正式事件報告還原事實經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猛烈雨勢來了! 台南大雷雨、11縣市大雨特報

林楚茵質疑新北市政府提供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8:37已在ICU救治」是在說謊,新北市府澄清,該時間點是中央法傳系統顯示醫院通報男童為確診案的時間,新北提供指揮中心「沒有」這個時序,4月16日陳時中記者會說明時也沒有這個時序。

莊人祥今天說,林楚茵貼出的訊息是在4月16日記者會前的內部資料,4月15日晚間,指揮中心有跟新北市了解本案過程,新北市當晚說明「4月14日18:37醫院通報2歲男童為確診個案,目前於ICU病房由醫院全力救治中」。他解釋,這個「目前」是指4月15日當時說明案件時,所以4月16日記者會前製作表格資料時整段貼過去,誤以為「目前」是指4月14日18:37分。

莊人祥接著說,4月16日下午記者會時媒體有在問到這件事,新北是19:09才派車、19:30才到醫院,陳時中在當天記者會的說明都正確的,到目前為止指揮中心的說法也都是按照當天陳時中的說明;後續事件延燒,指揮中心有陸續跟新北市要資料,但大部分都是用Line,並沒有收到調查報告,指揮中心也查閱相關公文,的確沒收到此事件調查報告。

莊人祥說,4月16日記者會前,指揮中心並沒有拿到家屬和衛生局的通聯內容,當時陳時中只有上述時序,所以當時才會覺得並沒有特別延誤。

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後續才知道有家屬和衛生局的通聯部分,面對後續相關事證陸續揭露,為給家屬清楚說明,指揮中心將請新北市政府提供正式的事件報告還原事實經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想像台灣預告/就差一份勇氣!如何持守主業並開創副業──「斜槓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