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黨議員挺林智堅辭職選桃市:不可腳踏兩條船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左)與台北市議員李慶元(右)。(圖/擷取自台北市議會直播)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爆出「母雞帶小雞」,利用公務行程助民眾黨參選人增加曝光機會,引來「行政不中立」之嫌。新黨議員李慶元今天在質詢時,直言林智堅狀況根本不同,因林智堅是從新竹市跨到桃園市,當然要辭職,難道一個人腳踏兩條船合理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入境「3+4」實施將滿2週何時放寬總量管制? 莊人祥回應了

黃珊珊今天下針對「行政不中立」爭議前往台北市議會進行報告,提到當天行程為台北市產業發展局市場處所安排的時間且通知自治會現場,特別是當天是她公務行程,公務行程分為公開及非公開,如果是會議或考察的話,如果沒有通知外界就會採取非公開,公開就會通知媒體。

「這都是很無謂政治爭鬥!」李慶元反問,什麼叫寄生政府機關?新竹市長林智堅辭職前往桃園市參選,與立委高虹安展開新聞戰。他認為,帶職參選寄生政府機關、寄生國會、議會等,都應該要有標準,也就是所有帶職參選者都應辭職。

李慶元表示,不管是參選市長、議員等,至少登記參選時都要辭職,為何現任議員有行政便利,但候選人是非現任議員就不行?顯然中間有矛盾。特別是林智堅狀況根本不同,因為林智堅是從新竹市跨到桃園市,當然要辭職。

李慶元想起自己當年參選台中縣立委時,也是提前四、五個月辭職,為的也是不希望對不起大安的選民,而若帶職到台中縣選更是對不起台中縣民,一個人腳踏兩條船合理嗎?他呼籲,這個標準國家應該訂定,現任的人該不該帶職參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猴痘可用一般洗衣精 羅一鈞:重點在「單獨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