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稅只到明天! 國稅局延長收件時間至19:00

明天就是報稅的最後一天,根據財政部統計,截至28號"綜合所得稅"完成結算申報總共609萬件,而跟去年相比,大約還有36萬件還沒申報,因此提醒還沒申報的民眾,各地區國稅局30號當天,會延長收件時間到晚上7點,而網路申報也會在晚上12點截止,希望民眾能盡速完成報稅。

更多新聞: 宏達電股價急漲急跌 5月每股虧0.35元

民眾說,「報過了就用手機啊,應該報了我還沒,因為比較忙就嗯。」

報稅季接近尾聲,離最後期限6月30日,已沒剩多少時間,不少民眾都已經完成繳稅動作,但還是有少部分的人,要等壓線才要申報。

民眾表示,「想說反正還有時間,就可能會壓線到最後一刻才報,用網路的方式去報因為比較快比較方便,10分鐘左右吧。」

報稅只到明天! 國稅局延長收件時間至19:00

民眾指出,「我都是家人幫我報的,線上報就是一起報這樣子。」

碰上疫情不想臨櫃申辦,人擠人,今年不少民眾都選擇在家,用網路報稅,根據財政部統計,截至28號,"綜合所得稅"完成結算申報總共609萬件,其中網路申報件數就超過七成,而跟去年相比,大約還有36萬件還沒申報,至於"營利事業所得稅"完成結算申報98.8萬件,占去年總申報件數的99%。

報稅只到明天! 國稅局延長收件時間至19:00

財政部賦稅署副署長李雅晶說,「當你逾期自動報稅,到國稅局來做一個補申報的動作,那我們就是逾期申報加息免罰,加計利息就是按照你逾期的天數,所以如果逾期的時間越久,那當然加計的利息就會比較多,所以還是盡快來補報。」

報稅進入倒數階段,財政部就提醒,各地區國稅局30號當天,會延長收件時間到晚上7點,而網路申報也會在晚上12點截止,因此還沒報稅的民眾,手腳得要快,才能避免逾時被罰滯納金。

(民視新聞/呂中漁、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券商APP連線故障 台灣大:中華電信擅自斷網造成客戶權益受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