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一次收到兩張罰單! 車主:落葉位置都一樣

台北市內湖區有一個民眾,經常檢舉鄰居違規停車,但有人發現,怎麼收到的罰單,照片背景通通一樣,就連地上的落葉位置也一樣,才發現檢舉人,竟然都拿同一組照片,P圖修改拍攝時間,然後,分開檢舉,這讓收到罰單的車主,憤而提告,由於檢舉人坦承犯行,士林地檢署緩起訴處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板橋當舖傳槍響!數名惡煞闖入砸店「雙方互開槍」 員工中2彈送醫

巷弄內空間狹小,停車一位難求,不少住戶把車停在自家門前,但有人因此收到罰單,還發現兩次被檢舉,竟然都是同一張照片,等於停一次,收到兩張罰單!

遭檢舉者林先生說,「所有照片都是一模一樣的,這兩張照片完全一樣。」

停一次收到兩張罰單! 車主:落葉位置都一樣

林先生很無奈,攤開兩張罰單,把前年6月和7月的照片比一比,不管是車子停放角度、花盆上的花、地面落葉位置,還是晾的衣服,怎麼看就是一樣,這才發現,原來檢舉人P圖,更改日期重複檢舉,而且對方還是樓上鄰居,也是過去的老同事,某航空公司退休座艙長。

遭檢舉者林先生說,「我本來想說大家都鄰居就和睦相處,結果他用同一組照片,連續舉發我三次,三次只有兩張不一樣,其他所有全部都是一模一樣的照片。」

停一次收到兩張罰單! 車主:落葉位置都一樣

被檢舉的停放空間,一部分是私人土地,一部分是道路用地,林先生說已經盡量往內停,卻還是被頻頻檢舉,他不堪其擾,提告偽造文書,法庭上,陳姓前座艙長坦承,自己變造檢舉照片,檢察官考量他沒有前科,緩起訴1年,須繳公庫3萬元,並接受法治教育4小時。

遭檢舉者林先生說,「他剛搬進來以後還有跟我聊天打招呼,也沒怎麼樣,我也沒跟他吵架,也沒跟他怎麼樣,什麼都沒有,他開始就陸陸續續檢舉我停車,檢舉一直在想辦法,看哪裡有問題,其他鄰居他也都去檢舉。」

檢舉人和鄰居們鬧得尷尬,尤其和林先生,從同事變成鄰居,關係沒變好,反而從此交惡。

(民視新聞/黃恩琳、陳奎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駕駛注意!科技執法死傷事故少26% 台中再添3處地點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