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注意!科技執法死傷事故少26% 台中再添3處地點曝光
東區建成振興路口。(圖/台中市警局提供)

社會中心/李國綸報導

台中市警方上半年推動多功能科技執法設備取得不錯成效,認為有效減少死傷車禍,因此預計在「東區建成振興路口」、「和平區台8線17.1公里處」、「台74線快速公路大里段」等3處地點增設科技執法設備,預計9月上線取締,提醒用路人務必遵守交通規則。

更多新聞: 南韓最強大叔馬東石16歲照曝!「黑肌」狂炸網:到底經歷什麼?

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表示,今年2月16日在北區三民崇德五權五岔路口,推動多功能科技執法設備,今年2月初取締,死傷交通事故減少26%,有效減少死傷車禍。預計下半年在3處增設科技執法設備,取締闖紅燈、不依標誌標線行駛、跨越雙黃線等違規行為,目前為宣導期,預計9月就會上線取締。

東區建成振興路口屬於不對稱七岔路口,鄰近台鐵、台74線,銜接舊市區與太平及大里,每逢上下班尖峰,路口多時相號誌致使車流回堵,部分不耐久候的用路人容易發生違規行為,使該路口為台中市易肇事路口之一。由於該處面積大且呈非對稱線型,員警攔查取締不易,因此增設科技執法,主要取締闖紅燈、不依標誌標線指示行駛等違規行為。


駕駛注意!科技執法死傷事故少26% 台中再添3處地點曝光
和平區台8線。(圖/台中市警局提供)



另外台8線行經和平區沿線,常有車輛貪快而跨越雙黃線超車,及逆向行駛等違規行為,造成交通事故,將在台8線17.1K近實踐橋處設置科技執法,自動偵測跨越雙黃線。


最後則是台74線大里段,因該處銜接國道3號交流道,鄰近工業區,尖峰時刻車流量大,部分車輛為貪快,常有跨越槽化線爭道行駛,以及大型車輛占用內側車道行駛等違規行為,將在該處設置AI智慧偵測車行軌跡、車牌辨識等設備,針對大型車違規占用內車道、跨越槽化線取締。



駕駛注意!科技執法死傷事故少26% 台中再添3處地點曝光
台74線快速公路大里段。(圖/台中市警局提供)



更多新聞: 101歲失智婦能當「國民法官」?桃園地院:無違法不當但可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