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強調台海和平重要性! 岸田文雄G7峰會後記者會:推動和平解決兩岸問題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會後記者會強調台海和平重要性,並表示同意推動和平解決兩岸問題。(圖/達志影像提供)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落幕,今年的G7公報中再次關切台海和平,並鼓勵和平解決兩岸議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在會後記者會強調台海和平重要性,並表示同意推動和平解決兩岸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戴琪盼在關鍵領域達高標準成果

G7領導人在德國阿爾卑斯山區的艾爾莫城堡(Elmau Castle)舉行高峰會,盟國成員包含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峰會在當地時間28日落幕。

G7發布聯合公報,在外交與安全政策方面,G7強調維持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重要性,另外,G7今年也再度在公報中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鼓勵和平解決兩岸議題。

根據日本富士電視台新聞網(FNN)報導,岸田文雄28日在德國舉行記者會,他在會上表示,東海和南海局勢嚴峻,包括中國不斷入侵尖閣諸島周邊日本領土,以及單方面開發東海油氣田等。

岸田文雄解釋並重申,不允許單方面以武力改變現狀,同時他也強調了G7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明確表示同意推動兩岸問題的和平解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加入北約有譜 土耳其不再反對芬瑞兩國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