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央要求新北提交送醫報告 恩恩爸嘆:終於看見公權力幫助
恩恩爸表示,一直以來有很多吹哨者幫忙提供資訊,努力這麼久,「我終於看到國家公權力要來幫助一個老百姓」。(圖/民視辣新聞)

新北市中和區2歲童恩恩染疫不治,恩恩爸續追報案真相,已滿一個月。對於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會請新北市府提供正式事件報告,恩恩爸昨回應,一直以來有很多吹哨者幫忙提供資訊,努力這麼久,「我終於看到國家公權力要來幫助一個老百姓」,他希望中央一定要好好重啟調查,而新北市所呈報的報告也應是完整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高屏高溫飆36度 東南部及恆春半島水氣增多留意大雨

恩恩染疫過世事件持續延燒,新北市府處理態度引發爭議,但市長侯友宜提及,指揮中心也說沒有延誤就醫。另立委林楚茵質疑,市府提供疫情指揮中心「18:37已在ICU救治」是在說謊,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解釋,會有這時間是因製作表格時有誤會,所以指揮官陳時中當時才說覺得沒有延誤就醫。莊人祥表示,會請新北市府提供正式事件報告還原事實經過。

恩恩爸昨晚接受《民視辣新聞》連線專訪,對此表示,經過這麼久努力,「我終於看到國家公權力要來幫助一個老百姓」,他很感慨,近一個月來有這麼多吹哨者幫忙,現在才看到公權力要介入。

恩恩爸認為,指揮中心今天說要請新北市提供正式報告,可見不知到報案時恩恩已昏迷、生命危險,所以中央看待新北市府給的送醫時序,才會以為是一般救護事件,如果新北市有告知第一通報案時就昏迷,中央還會這樣說嗎?他很需要中央好好「重啟調查」,包含他還有很多拿不到的衛生局、衛生所跟醫院橫向通聯紀錄,都一定要包含在新北呈報上來的報告中。

至於,有一名身為醫師的吹哨者提供給恩恩爸一封簡訊,是新北市府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發給各醫院院長的。恩恩爸從內容中質疑,市府早在4月17日就承認恩恩案有延誤,這天是個關鍵時間,因為消防局在9樓成立防疫派遣中心、衛生局又發簡訊給醫院院長們,可見在4月17日就完成內部調查,「並知道自己犯下滔天大罪」。

許朝程則指示,防疫過程對醫療體系的病床的徵用與整備,他的語意從來都是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也要求、拜託醫院院長一起暢通醫療體系的任何環節,不要讓任何可能發生延誤就醫的情況發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強調台海和平重要性! 岸田文雄G7峰會後記者會:推動和平解決兩岸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