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電價7月調漲 侯友宜:能源政策應有長期規劃
侯友宜今天強調,政府一定要做好完善配套規劃,在能源配比政策要妥善做好、長期規劃要清楚。(圖/民視新聞)

經濟部27日召開2022年「電價費率審議臨時會」決議調整電價,最新電價平均將漲8.4%,國民黨批評油電雙漲讓台灣民眾過得痛苦,民進黨則回擊反問是否想為重啟核四鋪路。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強調,政府一定要做好完善配套規劃,在能源配比政策要妥善做好、長期規劃要清楚。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將出戰台北市長? 王世堅:他有更重要的任務

電價審議委員會拍板電價平均將漲8.4%,住宅用電每月1000度以下、商家用電不漲。國民黨批評,蔡政府油電雙漲,今年是台灣民眾最痛苦的一年,民進黨則回擊,全台僅不到3%住宅用戶受影響,跟馬政府油電雙漲完全不同,民進黨更嗆國民黨是不是想替重啟核四鋪路。

侯友宜今日上午在市政會議後接受聯訪時回應,未來油價是否調整要拭目以待,不管電價、油價,在調漲過程中要考慮到物價波動帶來的民生物價衝擊,會讓人民生活更壓困難,政府一定要體諒民眾在疫情這段時間過得很辛苦,尤其庶民經濟更加難過。

侯友宜指出,若油電漲價,政府就必須做好配套完善規劃,在電力的長遠規畫上,也就是能源這一環,政府一定要妥善做好。他指出,不只是單一面向,應思考能源配比如何做好,才能夠因應未來電價平穩,讓民眾生活不要受到更嚴重的衝擊。

侯友宜強調,期待政府在能源政在上要做得很清楚,現在面對2050淨零碳排,全世界都走到這趨勢,政府就必須要更做好妥善的長遠規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哥倫比亞監獄暴動釀大火 51人喪生、26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