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太太點頭同意可參選北市長? 陳時中5字回應
傳出陳時中的太太已經點頭同意陳時中參選,陳時中今日回應「沒有這回事」。(圖/民視新聞)

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再天天主持記者會,外界指向陳時中將參選台北市長。傳出陳時中的太太已經點頭同意陳時中參選,陳時中今日回應「沒有這回事」,至於心態上準備好選舉了沒,陳時中立刻回應「沒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7歲柔道男童遭重摔27次腦死不治 逝世周年教練被判刑9年

陳時中不斷被點名參選台北市長,還傳出他的太太已經點頭同意他參選。陳時中今日上午出席LDCT肺癌篩檢計畫記者會時直言「沒有這回事」。陳時中會後受訪時再提到,家人對他的生涯規劃很重要,大家一起生活、快樂、痛苦、悲傷,太太的決定和參與,是他人生規畫裡面非常重要的事情。

陳時中說,跟太太默契一向很好,對於太太各方面的建議都會虛心接受。媒體追問,那有無共識選市長?陳時中回應「共識是相愛到老」。

陳時中昨日下午現身疾管署時提到,每個人在每個時間都有需執行的任務,媒體詢問下階段任務是否為台北市長,陳時中回應,現在任務還是衛福部和防疫。他說,今天啟動LDCT肺癌篩檢計畫,這是一個十年計畫,希望肺癌精準治療之外,把早期診斷、早期治療加進來,讓肺癌從11年的癌症死亡首因降下來。

陳時中說,接下來對於癌症篩檢還有大規模計劃,這2年因為疫情,民眾不方便進出意願,造成本來要做的國民健保計畫延宕,現在要積極做,還有社會安全網、長照、健保改革等等,都是現在應該要做的事情。

媒體追問,戒菸比較難還是選舉難?陳時中想了一下才說,選舉是比較短期的,難度當然高,戒菸是長期的事,是長期抗戰,「相對短期裡面選舉比較難,戒菸裡面長期比較難」。至於心態上準備好選舉了沒,陳時中立刻回應「沒有」,並說是否辭部長都是還沒到的事,時間到了會跟大家報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阿中部長兼職賣炸物? 網友:真的長超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