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Novavax不良反應非常少! 李秉穎「發燒少於3%」:國外無心肌炎報告
ACIP召集人李秉穎表示,Novavax不良反應非常少,發燒機率不超過2-3%,主要副作用就是局部疼痛、紅腫。(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原預計兒童莫德納明上午抵台,但因文件問題延後到貨,因此,兒童莫德納疫苗開打確切時間,會再對外說明;另外,指揮中心今宣布首批50.4萬劑Novavax明天上午到貨,ACIP召集人李秉穎說,Novavax不良反應非常少,發燒機率不超過2-3%,國外也沒有報告心肌炎等嚴重不良反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專責病房收治數穩定下降 羅一鈞宣布:全國脫離高原期

陳時中表示,今天記者會比較重要政策就是,原預計兒童莫德納疫苗明上午要抵台,但最後有文件上問題稍微延後;至於6個月到5歲莫德納疫苗開打時間,陳時中說,目前沒有辦法透露 ,等疫苗確定上機就會跟大家講。

另外,針對Novavax接種注意事項,李秉穎說明,Novavax屬次單位蛋白質疫苗,就是常規疫苗常見種類之一,因此其安全性與常規疫苗差不多。

李秉穎指出,根據臨床試驗結果,Novavax不良反應非常少,發燒機率不超過2-3%,主要副作用就是局部疼痛、紅腫,全身不良反應(全身痠痛、倦怠、頭痛)比較少;此外,目前Novavax也沒有被報告過與心肌炎等嚴重不良反應有關係。

李秉穎建議,如果民眾打其他疫苗曾發生嚴重副作用,或是如果覺得不能接受打疫苗發燒2天等,這類情形都可以選擇Novavax完成後續接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何時回到「常態生活」? 李秉穎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