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何時開放組團出國? 陳時中:一步一步來「未來一定會開」
陳時中表示,邊境一定會開到讓大家可以組團出國,但還是要一步一步來。(圖/民視新聞)

入境檢疫「3+4」6月15日上路,不過每週入境人數上限2.5萬人,暑假將至不少人也關心是否能夠組團出國旅遊,並且放寬入境總量管制。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9)日表示,邊境一定會開到讓大家可以組團出國,但還是要一步一步來。

更多新聞: 他開車門「沒控制好力氣」下秒拉斷!傻眼PO照 笑翻全網:天生神力

入境檢驗自6月15日起鬆綁為3天居家檢疫加上4天自主防疫,媒體今在疫情記者會中詢問,暑假要到了是否有開放組團出國旅遊的時間點,以及每週2.5萬人的入境人數限制何時會放寬?

陳時中表示,組團出國要看交通單位跟指揮中心的研判,目前交通單位還沒有提出,還是要看這波疫情,7月後有幾項很重要,世界各國邊境都在開放,怎麼樣讓邊境開放讓經濟活絡,不希望因為邊境管制的關係,造成來台灣參觀、買東西等商業活動被降低,這也是這波開放最主要目的。

此外,陳時中指出,國人要返家,暑假時候很多出國的學子都是利用這段時間回來,所以怎麼在有限開放資源下,讓最需要的人回來是努力方向,「未來要組團,會,我相信邊境一定會開到讓大家可以組團出國去,不過還是要一步一步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選戰要打到讓全國看見」 柯志恩:盼與暖男市長良性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