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任警政署長出爐!    政院核定高市警局長黃明昭陞任
高警局長黃明昭升任警政署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警政署長陳家欽上任4年9個月突爆申請提早退休,背後原因是為了讓警界傳承,但接下來由誰來接任?行政院今天核定,確定由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長黃明昭陞任警政署署長一職。

更多新聞: 快新聞/狂被提韓國瑜 柯志恩下週搬高雄:我們髮量性別不同!衝我來

警政署長陳家欽上任至今快5年,原定明年7月屆齡退休,但6月20日突然拋出震撼彈,申請提前退休,外界揣測是政治角力,但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指出,「陳家欽署長,他提出一個說明讓院長難以拒絕。」

警政署發聲明指出,陳家欽退休是基於警察世代交替及經驗傳承,並考量距離年底大選將屆,為讓府院提前佈局,否認與人事鬥爭、政治介入有關。


快新聞/新任警政署長出爐!    高市警局長黃明昭確定接任
黃明昭接任警政署長。(圖/民視新聞)


不過,陳家欽上任後與內政部長徐國勇多次槓上,2020年曾因機要人員任用,成為史上首位被內政部,依「偽造文書罪」函送的警政署長,兩人的紛爭早已是政壇公開的秘密。至於誰來接任?行政院稍早也核定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局長黃明昭陞任警政署署長一職。

內政部表示,黃明昭是中央警察大學正科51期畢業、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學系碩士,過去歷任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大隊長、警政署刑事警察局主任秘書、雲林縣警察局局長、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副局長、基隆市警察局局長、警政署警政委員、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局長及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局長等職,警政實務經驗豐富,歷練完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鍾東錦若「參選到底」怎麼辦? 謝福弘:我不是哆啦A夢無法預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