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選戰要打到讓全國看見」 柯志恩:盼與暖男市長良性競爭
柯志恩代表國民黨選高雄。(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今在中常會上正式宣布,徵召智庫執行長柯志恩選高雄市,迎戰民進黨爭取連任的陳其邁。陳其邁今上午表示,柯志恩遠來是客,歡迎來體驗高雄的熱情;柯志恩下午受訪時則隔空回應,與對方是老同事,有幾次在高鐵碰到,就感受到某種程度的「溫暖」,她現在也「溫柔相對」。她笑說,高雄已經很熱了,盼與陳其邁良性競爭談政策,這才是高雄偉大的地方。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何時回到「常態生活」? 李秉穎這樣說

柯志恩受訪時表示,很高興在台北看到媒體,但更希望能在高雄看到,所以會讓選戰打到讓全國看得到。至於她為何從堅持不選到改變心態,出生屏東的她說明,一向都是希望在地人優先,尤其高雄這一戰經過太多事了,當然想培養在地人才,不過在地議員認為或許是個開始,能從她改變,既然黨有共識又在危難的時候,她就出馬。

柯志恩自嘲,「我大概就是一個北漂…不是北漂青年,是北漂青年的媽媽」,決定回到南部去從小嚮往的高雄發展,她的願景包含食安、環安與公安,會再細部提出。她很榮幸被徵召,「既然被提名了,不管過去怎麼樣,就全力以赴」。

另外,陳其邁今上午被問及,柯志恩把高雄衛武營講成「大」武營,被批評對高雄根本不熟、是韓國瑜第二。他表示,柯志恩過去在立法院跟他是同事,「我想遠來是客,我相信她來了以後就會體驗到高雄、我們的熱情」,歡迎柯志恩。

柯志恩被問及此事直呼,「非常好啊」,和陳其邁是立委老同事,有幾次在高鐵站遇到,對方還請司機幫她繞一下,有感受到某種程度的溫暖,「所以我也用溫柔相對」。

柯志恩說,要來場君子之爭,高雄已經很熱了,如果陳其邁能展現氣度,與她良性競爭、一一討論檢視各建設,這才是高雄偉大的地方,「至於那些很多人想蹭的,學學暖男市長的風範」。而對於本來也有意角逐的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柯志恩相信他會給予祝福,有機會會去拜訪對方,因為高雄的每一張票都需要,明天自己就會出現在高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狂被提韓國瑜 柯志恩下週搬高雄:我們髮量性別不同!衝我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