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片面禁台農漁產品 吳釗燮:民主國家互助團結抵抗經濟施壓
吳釗燮於以視訊方式參加美國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舉辦的年度「布魯塞爾論壇」。(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於昨(28)日以視訊方式參加美國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erman Marshall Fund, GMF)舉辦的年度「布魯塞爾論壇」(Brussels Forum),吳釗燮表示,中國片面停止進口台灣石斑魚等農漁產品,對立陶宛、捷克、澳洲也採取類似的無理做法,台灣政府及民間透過擴大購買澳、立等國產品方式,展現民主國家互助團結抵抗中國經濟施壓。

更多新聞: 幸福企業!她開箱Google瑞士辦公室 「自助吧吃到飽」還能睡午覺網羨慕

吳釗燮說到,俄烏戰爭給予台灣的三項啟發:第一,威權國家對全球民主國家造成巨大威脅,尤其是中國在東海、南海、太平洋等地區不斷採取挑釁行徑,意圖突破第一島鏈,擴張野心昭然若揭,危及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第二,烏克蘭堅定抵禦俄國侵略,台灣深受鼓舞,也會持續積極發展不對稱戰力、以及全民防衛與後備動員能力;第三,民主國家團結支持烏克蘭對抗威權國家侵略,當能有效嚇阻中國野心,台灣將續爭取民主理念相近國家的支持。

吳釗燮也分享台灣對抗中國經濟脅迫的經驗,中國片面停止進口我國的石斑魚、鳳梨等農漁產品,對立陶宛、捷克、澳洲也採取類似的無理做法,台灣政府及民間透過擴大購買澳、立等國產品方式,展現民主國家互助團結抵抗中國經濟施壓。吳釗燮強調,中國持續對台進行認知戰,意圖削弱台灣民眾對政府信心,台灣政府及民間對此積極因應,「台灣將持續堅守民主,同時也需要民主夥伴團結支持台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府稱粉專充滿攻擊謾罵 孟買春秋轟「無恥」:不能讓柯文哲為所欲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