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只想嚇嚇」潑油縱火釀丈夫45天後不治 前空姐依殺人罪判15年
楊男被前空姐妻子放火燒傷,經過45天的搶救不治,今法院宣判女方15年刑期。(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原本是空姐的台中市44歲李姓女子,婚後與夫家屢爆衝突,曾在網上po照指控婆婆狠咬手臂留齒痕,掀起熱議。她接著在2021年3月清晨,與小7歲的楊姓丈夫起口角,竟灑汽油縱火。楊男當時全身約80%二度灼傷,跑到一樓呼救,經送醫搶救45天仍不治。李女事後被依家暴殺人罪嫌起訴,台中地院今一審判處有期徒刑15年,可上訴。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榮國際股東會出席率未過半 張國華3點聲明籲兄弟快對話

李女先前指控婆婆暴力,她當時po出受傷手臂,一圓一圈齒痕,深深陷進手臂皮膚裡,畫面相當怵目驚心,還說對方拿出辣椒油潑她胸口,更拿菜刀削去她左手無名指的一片皮膚。公婆則反擊,互相開告,沒想到整起家庭衝突越演越烈,變成妻燒夫的火警。警消到場時發現夫妻,丈夫全身約二度80%燒燙傷,妻子臉部、雙手雙腳約三度50%燒燙傷。

楊男經過45天的搶救不治,其親友在臉書上表示,「4/25晚上,上帝憐恤楊先生,已接他回天家,息了他一切身心苦痛」,文中強調,不會讓楊男白白犧牲,會討回一個公道,「不容許一個惡劣的女人逍遙法外」。

檢方偵訊李女時,她坦承有購買汽油並帶打火機,案發當天與丈夫在房間理論。她稱只是要嚇嚇丈夫,並沒有要殺害對方。台中地檢署認為,依據加油站、電梯監視器畫面以及火災原因調查書、相驗報告等,顯示李女觸犯縱火、殺人罪,依家暴殺人罪嫌起訴。

今台中地院判處李女有期徒刑15年,可上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雨彈開炸! 9縣市大雨特報 防雷擊、強陣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