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嗆「公開辯論大巨蛋」! 花敬群勸:讓專業的依規定處理
針對柯文哲邀辯論大巨蛋,花敬群表示,「讓專業的依規定處理,會比較順暢,不用造成社會無謂紛擾」。(圖/民視新聞)

台北大巨蛋因公安問題停工5年終於在2020年復工,原訂今年6月取得使用執照、10月試營運,但確定跳票,無望在台北市長柯文哲卸任前開幕,市府轟中央「卡柯」,台北市長柯文哲還嗆,「花敬群不要逃!」喊話召開記者會公開辯論。對此,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30)日直言,按規定處理,過就過,沒過就沒過,北市府有義務說明,這幾天也和副市長彭振聲約好進行專業討論,「讓專業的依規定處理,會比較順暢,不用造成社會無謂紛擾」。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榮國際股東會出席率未過半 張國華3點聲明籲兄弟快對話

大巨蛋中央防火性能審查尚未通過,所以今年開幕將跳票。柯文哲對此槓上中央,批評不要為了對付他每樣都卡、政黨利益不要超過國家利益。花敬群解釋,中央依規定審查沒有阻擋,「市府自己要打屁股」。

柯文哲則又開嗆,北市府很希望跟內政部來一場公開辯論、建議公開舉辦記者會,大家都把證據拿出來澄清,就知道問題出在哪,「我的結論是這樣,今天的標題就是『花敬群不要逃』」。

行政院今舉行院會後記者會,媒體詢問花敬群是否會接受柯文哲的挑戰,以及先前為何會說北市府要打屁股?

花敬群表示,行政作業都有相關制度,大家一切按規定、按法規來走,應該都不會有太大爭議,這次遠雄公司在大巨蛋底下申請的避難層認定,和後續還有排煙設備規範的審查等等,照規定來就照規定處理,過就過,沒過就沒過,是這樣的邏輯,「市府站在建築主管機關立場,他也有義務要把這些事說明,彼此都有該做的事」。

花敬群指出,這幾天北市副市長彭振聲辦公室有跟他的辦公室約時間,要進行專業討論,相關局處跟內政部相關司署會就市府關心的議題,大家有什麼疑慮,後續操作執行對一次。

花敬群強調,內部溝通過,有過非常多討論,本質怎麼做大家都知道,「讓專業的依規定處理,這些事都會比較順暢,不用造成社會無謂的一些紛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雨彈開炸! 9縣市大雨特報 防雷擊、強陣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