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明昭接任警政署長誓言全力打假消息 提上任3重點
警政署長陳家欽(左)申請退休,今天將署長一職交接給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右),由內政部長徐國勇(中)擔任監交人。(圖/民視新聞)

警政署長陳家欽申請退休,今天將署長一職交接給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由內政部長徐國勇擔任監交人。黃明昭表示,接下來掃黑、毒品和選舉治安維護將是重點工作,選舉期間也會全力打擊假消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葉匡時轟民進黨「百般刁難愛情摩天輪」 柯志恩這樣看韓團隊

警政署今天舉行卸、新任署長交接典禮,陳家欽離開警政署時,與在門口站成兩排的警察同仁碰手肘致意,最後以三鞠躬,告別任職4年9個月的警政署長一職,坐車離去。

快新聞/黃明昭接任警政署長誓言全力打假 提上任3重點
陳家欽與警察同仁碰手肘致意。(圖/民視新聞)

黃明昭受訪時表示,昨天接到上級長官的人事命令後,他個人就覺得責任加重,在警政工作治安維護方面,以往都有一定基礎、良善的表現,獲得民眾相當的肯定,「我接這個棒,我更加戰戰兢兢,會帶領警察同仁全力拚,在既有基礎上繼續往前打拚」。

至於未來重點工作,黃明昭指出,詐欺、毒品和選舉治安維護都是重點工作,黑道幫派往往會與毒品、詐欺、槍械,甚至年底的選舉都有關聯性,所以掃黑部分是重點;假訊息尤其在選舉這段時間會擾亂選舉的公平性,也會重視且全力打擊。

黃明昭說,在基礎關鍵建設部分涉及國家安全甚至民生安全,在警察方面,政府相關部門會全力防護,包括軟體和硬體既有設備,以及廠區環境監控都要強化。

媒體詢問,外界質疑接任署長是搭直達車,怎麼看待人事安排?黃明昭回應,對於工作、敬業精神都全力以赴,「職位是長官安排的,長官安排我到哪裡,我就全力以赴」。

對於接任署長後,高雄市的警察局長人選?黃明昭表示,今天剛接任,相關人事安排會與長官和地方政府協調。

快新聞/黃明昭接任警政署長誓言全力打假 提上任3重點
黃明昭指出,詐欺、毒品和選舉治安維護都是重點工作。(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增8例MIS-C! 7個月大男嬰結膜炎、紅疹成最小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