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蔣萬安「你+台北」爆抄襲    林佳龍:我的Taipei Plus有口號也有內容
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立委蔣萬安昨(30)日公布競選標語和LOGO「你+台北就是無限」,隨後遭到質疑是抄襲。無任所大使林佳龍今強調,「我們是有口號也有內容!」還說「Taipei plus」意義是無可取代的,因為台北市是台灣的首都,也應該成為台灣驕傲的國際都市。

更多新聞: 《動腦雜誌》45周年國際創意論壇登場! 4大咖專題演講 賴清德感佩

蔣萬安公布競選主視覺,用包含藍綠黃橘、四色線條形成無限符號、加上「你+台北」就是無限的口號,跳脫過往藍營愛用的國旗、藍色元素,但遭到林佳龍質疑是抄襲。

林佳龍認為,「看起來很像我提的Taipei Plus,變成你加台北就是無限,我也寫過另一本書《零與無限大》,別人如果提出了Taipei Plus,現在你又提出『你+台北』容易讓人混淆。」

林佳龍今上午前往龍山寺參拜,再度提到蔣萬安競選標語和LOGO「這個討論很好」,但如果仔細看,他一開始就定位台北首都,就是要成為最國際化的城市,但蔣萬安昨稱不了解「Taipei plus」的內容,事實上已經在用了。

林佳龍解釋,「Taipei plus」有3層意義,第一是從A至A plus,也就是「Taipei」到「Taipei plus」,代表台北超越台北;再者,可以連結到首都圈周邊城市,包括「plus基隆」、「plus新北」、「plus宜蘭」等;最後是能夠與國際首都城市交流合作。

「我們是有口號也有內容!」林佳龍強調,自己所提出的「Taipei plus」是首都願景的12門課,包括「交通+」及都更有關的「居住+」等內容,而「Taipei plus」意義是無可取代的,因為台北市是台灣的首都,也應該成為台灣驕傲的國際都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親出庭對質林秉樞! 高嘉瑜求法官判重刑:老天爺給我這個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