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腦雜誌》45周年國際創意論壇登場! 4大咖專題演講 賴清德感佩
副總統賴清德以預錄影片致詞。(圖/總統府提供)

《動腦雜誌》於1977年7月創刊,45年來有幸與各產業,共同以「創意 影響力」為翻轉產業添動力。副總統賴清德今天透過預錄視訊,祝《動腦雜誌》45歲生日快樂,他也期許與會嘉賓未來在壯大台灣的路上,繼續承擔繼續奉獻,讓台灣更有力,讓世界更永續。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你+台北」爆抄襲 林佳龍:我的Taipei Plus有口號也有內容

2022年欣逢《動腦雜誌》創刊45週年,今天特別舉辦「2022國際創意論壇」,期望定調於「奉獻力」,倡議台灣未來,以翻轉產業及「四生」為課題,透過8場專題演講、3場座談,連結台灣與國際的未來。

《動腦雜誌》45周年創意論壇登場! 4大咖專題演講 賴清德盼台灣更有力
奉獻力座談講者合照。(圖/擷取自動腦雜誌臉書)

賴清德在致詞影片中提到,今天非常榮幸透過錄影方式參加《動腦雜誌》創刊45周年所舉辦的2022國際創意論壇,首先他謹代表總統蔡英文祝福《動腦雜誌》45歲生日快樂,也預祝今天的論壇圓滿順利成功。

賴清德說,《動腦雜誌》創刊45年來,在發行人吳進生的帶領下,秉持「小動腦,可以創造大世界的精神」,積極溝通創意,鼓勵創意精神,激發動腦風氣所做的各項努力與付出,他特別要表達敬意與感謝。尤其自2005年開始至今,《動腦雜誌》和台灣廣告主協會,每年共同辦理行銷傳播傑出貢獻獎,以實質的獎項培育及鼓勵行銷傳播界菁英,樹立不可取代的典範與標竿,帶動更多廣告主與代理商,攜手創造台灣行銷傳播產業的榮景,更是讓人感到敬佩。

《動腦雜誌》45周年創意論壇登場! 4大咖專題演講 賴清德盼台灣更有力
「動腦45—2022國際創意論壇」1日登場。(圖/擷取自動腦雜誌臉書)

賴清德接著提到,對於這次國際創意論壇,以「奉獻力」為主軸,希望透過超越自我的奉獻力,分別從「環境生態」、「住民生活」、「經濟生產」、「人民生命」等4個面向,邀請各國與各產業代表,共同研討如何翻轉產業、邁向永續,並連結台灣與世界的未來,在世界各國都面臨後疫情時代各項挑戰的關鍵時刻,這樣的研討不但非常有意義,而且非常有創意。

面對後疫情各項挑戰,賴清德表示,就像過去3年來,台灣雖然和世界各國一樣,面臨COVID-19疫情的嚴峻考驗,但全體台灣人民在團結抗疫之餘,依然運用軟實力,發揮「Taiwan Can Help, and Taiwan is Helping!」的精神,主動將台灣引以為傲的公衛醫療、高科技發展和數位應用的實力展現在全球舞台上,為國際社會做出實質的貢獻,包括援贈全球80個國家,超過5400萬片的口罩、熱像體溫顯示儀、製氧機等防疫物資,讓台灣成為世界上一股良善的力量。

台灣在其他國家遭遇危難時,發揮超越自我的奉獻力,賴清德提到,當去年台灣疫情遇到緊急狀況時,日本、美國、波蘭、斯洛伐克和立陶宛等許多國家,也紛紛雪中送炭,贈送台灣疫苗形成善的循環,展現最真摯的情義,自然而然將台灣與世界的未來連結起來。致詞尾聲,賴清德表示,各位與會嘉賓都是長年在各行各業為台灣打拼的好夥伴,期許未來在壯大台灣的路上,大家繼續承擔繼續奉獻,讓台灣更有力,讓世界更永續。

《動腦雜誌》45周年創意論壇登場! 4大咖專題演講 賴清德盼台灣更有力
「動腦45—2022國際創意論壇」1日登場。(圖/擷取自動腦雜誌臉書)

「動腦45—2022國際創意論壇」開幕式後4場專題演講陸續登場,分別是社團法人台灣誠正經營暨防弊鑑識學會理事長顏慶章談「台灣民主價值,連結美國、歐盟與日本等的經濟結盟」,接著由產經新聞社台北支局支局長矢板明夫談「俄烏戰爭給台灣的啟示」;下午的時段則是德國在台協會副處長陶艾瑪演講「德國如何回應人口變遷?」以及德國走出孤獨協會創辦人許得夢演講「讓我們走出孤獨」。

《動腦雜誌》2022年7月1日上午9時30分至下午5時,在大直典華5樓繁華廳(台北市中山區植福路8號)舉辦「動腦45—2022國際創意論壇」,線上YouTube同步直播。活動連結如下:https://reurl.cc/2ZAavO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黨內拱選新北? 林佳龍:沒徵詢我「很多立委牛棚練球很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