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柏惟退出台灣基進 陳奕齊感謝一起走過風雨:他真的承受太多
台灣基進主席陳奕齊。(圖/民視新聞)

前立委陳柏惟昨(30)日透過臉書宣布自即日起退出台灣基進,今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受訪時表示,陳柏惟是台灣基進重要的夥伴,在經過報復性罷免過後,陳柏惟和陳奕齊坦言「真的很累」,而陳奕齊也表示,夥伴累了就讓他先休息,讓其他人繼續努力台灣民主,對於陳柏惟一路走來的風風雨雨,陳奕齊則心疼地說「他真的承受太多。」

更多新聞: 《動腦雜誌》45周年國際創意論壇登場! 4大咖專題演講 賴清德感佩

對於陳柏惟退黨,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強調,陳柏惟是台灣基進重要的夥伴成員,台灣民主走到今天,台灣基進有一點很不一樣的就是台灣基進作為一個小黨,在台灣生存,沒辦法用民進黨母雞帶小雞的邏輯來看待。

陳奕齊強調,台灣基進就是一群平凡的素人,帶著嚮往希望台灣人民可以鞏固民主日常,對於陳柏惟在台灣基進2022縣市議會選舉提名記者會前一晚宣布退黨,時機點是否有點敏感?

陳奕齊說,這不是時間點故意的問題,這幾年看到很多年輕人和台灣基進一起成長,陳柏惟一路走過來,從2018年戰韓國瑜,抗韓戰韓結果跌倒了,2018沒有多久,又上街頭進行抗中保台,陳柏惟自動請纓到台中中二選區參選,將台灣民主一腳給撐起來,對抗顏家,也奇蹟式的打敗他們。

經過報復性罷免後,陳奕齊坦言陳柏惟和他說「累了」,差不多在提名記者會3、4天前,陳柏惟和陳奕齊說「主席我真的好累」,陳奕齊則表示,台灣基進不是英雄主義式,如果夥伴累了,就讓其他人一棒接著一棒繼續走下去,陳奕齊肯定陳柏惟為台灣基進所做的努力和付出,他心疼地說陳柏惟過去陷入報復性罷免、從宣傳車上摔下等等,「真的承受太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強勢主導」警政署長人事? 蘇貞昌:人事安排都有健全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