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香港移交25年 習近平:一國兩制符合港澳利益須長期堅持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取自央視新聞畫面)

今天是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抵達當地後,今天在會上發表重要談話,再次強調一國兩制「這樣的好制度,沒有任何理由改變,必須長期堅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5-11歲兒童疫苗接種率僅次新加坡! 各國數據一次看

今天是香港回歸中國25週年,習近平今天早上在大會上發表重要談話。據《央視新聞》報導,習近平提到中華民族五千多年的文明史,記載著華夏先民在嶺南這片土地上的辛勤耕作,鴉片戰爭以後的中國近代史,記載著香港被迫割讓的屈辱,更記載著中華兒女救亡圖存的抗爭。

「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人民進行的波瀾壯闊的百年奮鬥史,記載著香港同胞作出的獨特而重要的貢獻。有史以來,香港同胞始終同祖國風雨同舟、血脈相連。」習近平說道。

香港回歸中國後,習近平指出,香港戰勝各種風雨挑戰,穩步前行。無論是國際金融危機、新冠肺炎疫情,還是一些劇烈的社會動盪,都沒有阻擋住香港行進的腳步。

「一國兩制是經過實踐反複檢驗的,符合國家、民族根本利益。」習近平說,一國兩制符合香港、澳門根本利益,得到14億多祖國人民鼎力支持,得到香港、澳門居民一致擁護,也得到國際社會普遍贊同。他強調,「這樣的好制度,沒有任何理由改變,必須長期堅持。」

習近平認為,在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迎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中,香港同胞從未缺席。當前,香港正處在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未來5年是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的關鍵期。機遇和挑戰並存,機遇大於挑戰。中央政府和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對新一屆特別行政區政府寄予厚望,全國各族人民對香港滿懷祝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動腦雜誌》45周年國際創意論壇登場! 4大咖專題演講 賴清德感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