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約「戰略概念」首提中國威脅 國台辦氣炸嗆:須糾正錯誤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擷取自央視新聞畫面)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通過並公布最新第8版「戰略概念」,首次將中國列為未來10年的戰略重點之一,警告中國增長的軍事野心,並提到中國對台灣和其他鄰國的霸凌以及與俄羅斯日益密切的關係。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怒嗆,相關組織與個人必須糾正錯誤。

更多新聞: 快新聞/55億元「悠遊國旅補助方案」細節公布! 住宿每晚最高折抵1300元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提到,中國正在大力建設包括核武器在內的軍事力量,並欺壓鄰國、威脅台灣,另外還透過先進技術監視和控制自己的公民,散佈俄羅斯的謊言和假訊息。史托騰柏格認為,中國並非北約的敵人,「但我們必須清楚認知中國所帶來的嚴重威脅」。

據中媒《環球網》報導,朱鳳蓮今日於記者會上回應,中國堅決反對北約領導人在涉台問題上的錯誤言論,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民眾是中國的骨肉兄弟,中國依法嚴懲台獨分裂勢力、反制外部勢力干涉,是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正義行動。

朱鳳蓮表示,散佈所謂「中國威脅台灣」謬論,目的是利用台灣問題干涉中國內政,相關的組織和個人必須糾正錯誤,必須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停止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則說到,有注意到北約領袖峰會昨天通過新版「戰略概念」,首度將中國議題列入,且北約是繼2010年里斯本峰會後,時隔12年再度更新該文件,史托騰柏格更在會後記者會致詞時,主動提到中國欺壓鄰國及威脅台灣。外交部強調,樂見北約能夠展現全球視野,正視中國對歐洲、大西洋安全造成的系統性挑戰,並指出歐盟、印太區域等其他理念相近夥伴合作共同應對的重要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主權移交25年 民進黨:中國全面管制「一國兩制徹底崩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