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關頭!為躲酒測違規9次 酒駕男撞車起火

宜蘭一名男子,為了逃避臨檢,當街上演「玩命關頭」,一路連闖紅燈、逆向行駛,違規次數高達9次。最終在十字路口,撞上一輛直行的休旅車後,起火燃燒,警方隨即將這名駕駛逮捕,酒測儀一吹,果然又是喝酒惹的禍,酒測值高達0.65,這下不僅要吃上9張罰單,也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自稱「白蓮教」躲旅館賣毒 警查扣近200毒咖啡包

消防車鳴笛響徹雲霄,紅色轎車停在十字路口斑馬線上,起火燃燒,車窗冒出熊熊火光,伴隨陣陣黑煙,一旁還停著一台警車。消防車朝車內射水灌救,煙霧瞬間遮蔽整個路口,路過駕駛、騎士,紛紛停下車,減速慢行。

玩命關頭!為躲酒測違規9次 酒駕男撞車起火

好不容易火勢撲滅,轎車內裝一片焦黑,板金留下火燒痕跡。一旁銀色休旅車右側車門、車窗扭曲變形,安全氣囊都爆開,駕駛輕傷送醫,就連路邊的超商騎樓裝潢,也都被撞毀,樑柱都露了出來。

目擊民眾說,「看到火燒車就想說才剛發生,怎麼警察就在旁邊,剛開始就說奇怪警察效率怎麼那麼好,在我前面的人有看到警察有壓制,就撞在一起然後有壓制人在旁邊。」

目擊民眾直說警方高效率,其實員警早就已經鎖定紅車車主。監視器清楚拍下,紅車為躲避警方查緝,穿越十字路口,卻絲毫不減速,撞上直行的休旅車。就看休旅車打轉了一圈後,往路旁超商衝,而肇事的紅車在強力的撞擊之下,當場起火燃燒。

玩命關頭!為躲酒測違規9次 酒駕男撞車起火

礁溪分局副分局長陳文李表示,「發現黃嫌駕駛紅色自小客車闖紅燈,車速極快並沿途搖晃,警方尾隨伺機攔檢黃嫌見狀規避盤查,同時加速逃逸。」

又是酒駕惹的禍,肇事駕駛酒測值高達0.65,酒後上路心虛逃逸,警方的行車紀錄器成了鐵證,男子沿路闖了3次紅燈、3次逆向行駛,再加上沒打方向燈、違反號誌、跨越槽化線,除了9張罰單之外,也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警攔阻「54萬裝修費」!刑事局拍片宣導:提高警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