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攔阻「54萬裝修費」!刑事局拍片宣導:提高警覺心

詐騙案件層出不窮,刑事局除了加強查緝,也和Youtuber合作,透過這些網紅創作者,拍攝反詐騙的宣導影片,不過,還是有人差點被騙,在新北市汐止地區,就有一名80歲老奶奶,接到一名自稱是警察局偵查隊長的電話,說她涉嫌投資詐騙,如果不匯款,就會被關,還好行員機警,報警阻詐。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承德路死亡車禍!轎車失控「高速撞擊」騎士慘死 駕駛瘋喊:我要拯救地球!

面對員警提問,老婦人欲言又止,因為她宣稱要匯54萬裝修浴室,讓員警認為案情不單純。員警怎麼勸都勸不聽,老人家說什麼都要把錢匯款到警示帳戶。

事情發生在新北市汐止區,警方接獲銀行通報,有一名80歲的張姓婦人神情緊張,拿著54萬要到銀行匯款,員警到場了解後,原來是詐騙集團假扮警察,謊稱她涉嫌詐騙,必須以裝修浴廁為由,把錢匯到指定帳戶,還好被行員和員警及時攔阻,而刑事局為了阻止詐騙集團日益猖獗,也和網紅合作,拍攝「#麥擱騙啊」的防詐宣導影片。透過影片宣導,希望民眾提高警覺,不讓詐騙集團輕易得逞。

 (民視新聞/林彥君 郭文海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92歲嬤苦等29小時病床亡 市府駁延誤送醫:都照SOP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