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太軍演各國精銳盡出 專家:劍指中國

由美方主導、兩年一度的環太平洋軍演,29日在夏威夷珍珠港登場,今年共有26國參與,包括11個亞洲、5個歐洲與3個大洋洲國家,共有38艘水面艦、170架軍機與2萬5千名士兵參與,各國精銳盡出,目標明顯是劍指中國,民主盟邦透過軍演宣示,中國若向外擴張,註定會以失敗收場。

更多新聞: 台獨運動先驅史明逝世3週年 故居舉辦攝影展

掛上各國國旗的軍艦,陸續往夏威夷珍珠港前進,他們全都是要參與兩年一度,由美國主導的第28屆環太平洋軍演。

環太軍演各國精銳盡出 專家:劍指中國

政治評論家李正皓說,「美國的無人鑑演習,真的是讓大家大開眼界,它總共出動四艘三個類型的無人鑑,其中有兩艘是掃雷之用,這個掃雷非常厲害,他們一次可以出動是跑1萬9千公里的路徑,30天到90之內不用回去,無人鑑可是它上面,有擺標六飛彈,標六飛彈可以打飛機,可以防空,還可以打洲際導彈。」

軍事專家鄭繼文說,「美國無人鑑它的比例,還有數量更大幅度增加,美國也藉此展現它的海軍,科技力強還有主導未來海戰,一個科技前瞻發展的領袖級的地位」

今年度環太平洋軍演6月29日登場,預計8月4日結束,包括美、日、韓、印、澳共26國參加,一共派出38艘水面艦艇、170架各式軍機、2萬5千名士兵共襄盛舉,除了參與國家大增,各國派出的軍艦也很有看點,美國以林肯號航艦為主,上頭部署F-35C閃電中隊,此外也展示最新型的無人水面艦,日本方面則出動可起降F-35B的準航母出雲號,此外還有澳洲坎培拉兩棲攻擊艦、印度薩特普拉號護衛艦,南韓方面出動兩棲攻擊艦、潛艦、海上巡邏機、直升機與登陸突擊裝甲車參與,規模歷年之最。

為期1個多月的環太平洋軍演,除了跳島演訓等戰術演練,也將提高聯合部隊的作戰能力、抗打擊能力和靈活性,各國在夏威夷大秀軍事肌肉,目標不用多說,當然就是中國。

環太軍演各國精銳盡出 專家:劍指中國

軍事專家鄭繼文說,「這26個國家裡面,其實有很多玄機,包括其中7個美洲國家11個亞洲國家還有5個歐洲國家,另外3個大洋洲,它幾乎匡列中國周邊,所有要和你矛盾,有對抗關係的聯盟。」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說,「今天演習它會有個假想敵,假想敵不會明說但是大家心知肚明,聯盟作戰的雛型出來了,大家雖然派兩艘三艘軍艦或者一艘兩艘,但是回去之後大家做經驗分享。」

包括G7峰會重申台海安全重要性,到不斷擴大的環太軍演,以美國為首的民主盟邦用實際行動宣示,中國若肆意擴張,絕不會有好下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七一沒發文聲援香港 蔣萬安喊捍衛主權:台灣堅決反對一國兩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