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養代替購買是道德綁架?他街訪民眾結果出爐 網推:終養不棄養較實際
對於浪浪議題相當關注的YouTube頻道「SALU」,近日街訪民眾對於「領養代替購買」,希望喚起大眾對於浪浪議題的關注。(圖/翻攝「SALU」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國際美人鍾明軒今年5月拍片宣布自己養了小狗Dupee,坦言狗狗來源是購買而非領養,影片中更直言「領養代替購買」已變成情緒勒索的口號,但他也表示「領養還是購買都是個人選擇,只要不棄養,那就好了」,一番言論掀起網友論戰。但「領養代替購買」真的是道德綁架和情緒勒索嗎?近日正在執行徒步環島,並一邊關注浪浪議題的YouTube頻道「SALU」,在路途中街訪50位民眾對於此議題的想法,也以「外型、來源、價錢」讓大家投票飼養寵物前考量的因素,並將結果放在網路上讓網友們討論,而多數網友肯定「SALU」探討議題的用心,還有網友留言表示,「終養不棄養比較實際」。

更多新聞: 7個月沒見!媽回家受7哈士奇「鯉魚式迎接」 褲子險掉狂喊:修但幾勒

對於浪浪議題相當關注的YouTube頻道「SALU」,近日正在徒步環島,YouTuber子竣更在途經高雄時,做看板打算詢問民眾對於「領養代替購買」的選擇,還有若是要飼養寵物的話,「外型、來源、價錢」會如何排序,最終50位民眾街訪的結果,領養得到了38票佔比76%,購買則是12票佔比24%,選擇領養的民眾,多數認為「沒有買賣沒有傷害」,可以減少寵物店繁殖動物出來賣,而選擇購買的民眾指出,因為是挑選名犬所以會選擇合格的來源,而同樣的問題他們也放到網路上讓網友們投票,的到了領養2593票、購買133票的結果,雖然領養比數一路領先,但兩方都各有支持者。

領養代替購買是道德綁架?他街訪民眾結果出爐 網推:終養不棄養較實際
選擇領養的民眾,認為「沒有買賣就沒有傷害」,不購買就能減少寵物店繁殖動物,或是流浪動物的產生。(圖/翻攝「SALU」YouTube)


影片放上網路後,網友們則表示,「謝謝你們讓大家能更深入的了解領養代替購買的重要性」、「領養代替購買是精神但不是情肋」、「不管是購買還是領養,只要好好對待自己的選擇,不要棄養虐待就好了」、「買的、領養的,只要善待、陪伴互相陪伴一輩子就好」。

領養代替購買是道德綁架?他街訪民眾結果出爐 網推:終養不棄養較實際
也有民眾坦言寵物是購買來的,但他指出若是要買有品種的狗,也會尋找合格的來源。(圖/翻攝「SALU」YouTube)



更多新聞: 不能出門狂哭哭!米克斯躺爸身上「唱悲歌」 網笑:痛苦的相思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