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乙未保台戰役127周年 蔡英文:承繼精神繼續團結守護台灣
蔡英文表示,承繼乙未精神繼續團結守護台灣。(圖/民視新聞)

今年是「乙未保台戰役127周年」,總統蔡英文今(2)日出席紀念儀式默哀和獻花。蔡英文表示,乙未保台是規模最大的護台戰役,懷抱敬意感謝戰役中守衛家園犧牲的各族群先烈,乙未精神除了象徵客家人保家衛國,勇敢反抗的硬頸精神,也告訴我們,守護國家安全是每個人的責任,要承繼他們的精神繼續團結守護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市長布局啟動! 鄭文燦:我到「小智市長」不會有違合感

蔡英文今出席「乙未保台戰役127周年紀念儀式」,她指出,一起懷抱敬意感謝戰役中守護家園,犧牲生命的各族群先烈,他們是歷史上第一批為保衛台灣、自主決定台灣命運犧牲的人,他們是我們永遠緬懷的國殤。

蔡英文說,乙未保台戰役是這塊土地上規模最大的護台戰役,戰役上除了義勇軍前線作戰,也有鄉親援助軍糧,提供後勤資源,大家不分族群,主動行動團結一致,只有一個目標就是保衛自己心愛的家園。

「這樣的乙未精神象徵客家人保家衛國勇敢反抗的硬頸精神,更是告訴我們,守護國家安全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蔡英文強調,今天所在的1895乙未保台紀念公園就是為了紀念這場戰役而興建,這座公園除了傳承客家的歷史文化,也提醒團結的重要性,感謝客委會主委楊長鎮、桃園市長鄭文燦的努力,中央地方緊密合作,讓公園在去年11月順利啟用,今天更舉辦了有意義活動。

蔡英文表示,透過紀念儀式向英靈致敬,看到現場1萬4千多紅玫瑰正象徵當年奮戰犧牲的英靈,感念先烈的奉獻,並「承繼他們的精神繼續團結守護台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與友吃居酒屋結帳被告知「每人低消1000」結帳金額破2萬! 店家急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