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市長布局啟動!  鄭文燦:我到「小智市長」不會有違合感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民視新聞)

新竹市長林智堅將在8日辭職市長一職北伐桃園市長大位,民進黨可說是積極佈署,桃園市長鄭文燦更是「步步為營」。鄭文燦今表示,從他到「小智市長」不會有違合感,可以無縫接軌、很快上手,特別是「小智市長」今年47歲,跟他當年當選桃市長一樣,相信在林智堅八年執政經驗下,可以把城市治理創造雙贏,打造桃園下一個黃金十年。

更多新聞: 豆花妹「同住30年阿嬤過世」 情緒陷低潮:我哭妳會捨不得…

鄭文燦今天上午陪同總統蔡英文出席「乙未保台戰役127周年紀念儀式」,受訪時提到客家鄉親特別有感情,對於他的八年施政也有感受。事實上這八年來,桃園成為客家第一庄、成為客家文化振興火車頭,個人在客家區選票過半、民調滿意度也有八成,相信桃竹苗是共同生活圈,且有相同治理經驗。

鄭文燦提到,新竹也有三成客家人,桃竹治理經驗相同,相信林智堅能夠在客家區得到市民支持,「我很有信心」。他指出,林智堅下午將出席「大溪普濟堂關聖帝君遶境」,大溪是舊城、新竹也是,兩個舊城交流非常正常。

「接下來按部就班、步步為營、勤走每一腳路,行腳遍及各種社團、社區、文化教育。」鄭文燦說,林智堅接下來會與各種團體,傾聽產業、工會等各種意見,同時跟志工夥伴在一起。

鄭文燦說,從他到「小智市長」不會有違合感,可以無縫接軌、很快上手,特別是林智堅將在7月8日辭職交接,之後會有很多公開,並展開活動部屬,相信會有很好迴響。他強調,小智市長今年47歲,跟他當年當選桃市長一樣,相信在林智堅八年執政經驗下,可以把城市治理創造雙贏,打造桃園下一個黃金十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屁孩揍老翁反被眾人「被KO躺平」 台中養生館被網5星推爆:拳拳到位、老人友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