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昨天賣石斑魚今天賣鳳梨」! 陳其邁諾:上山下海照顧農漁民
陳其邁承諾,上山下海務必把農漁民照顧好。(圖/民視新聞)

中國以驗出禁藥為由突宣布6月13日起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天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一起到永安傾聽漁民意見,他今(2)日到大樹區視察受訪時表示,昨天賣石斑,今天賣鳳梨,會充分跟中央合作,上山下海務必把農漁民照顧好,政府非常積極在開拓國際市場,也展銷國內通路。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92歲嬤苦等29小時病床亡 市府駁延誤送醫:都照SOP走

陳其邁今到大樹區舊鐵橋人工溼地公園視察,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這對地方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歷史記憶,以及民眾休閒生活的地方,一草一木都是文化協會和志工努力用心呵護,也增列700萬預算希望可以做更好,民間跟政府合作這是好的模式,在地力量創造更優質的環境,也能讓所有外縣市觀光客來舊鐵橋多走走。

陳其邁說,這裡還有三和瓦窯、鳳梨工廠也跟觀光景物結合,來這「一兼二顧,摸蜊仔兼洗褲(台語)」,順便買到最好的玉荷包還有金鑽鳳梨,台灣非常好的農產品享譽全球,大家都非常喜歡吃,非常適合來這裡有個生態、觀光、文化生態之旅。

媒體追問,昨天有和陳吉仲一起到永安與漁民座談,是否有更好的方案幫助漁民?陳其邁說,昨天賣石斑,今天來這裡賣鳳梨,「都是我們的工作,上山下海務必把農漁民照顧好」,會充分跟中央合作,包括昨天提到拓展國際市場,這不是像以前外銷中國市場的活魚搬運,必須冷凍、輪切等等這些冷鏈加工處理。

陳其邁指出,漁民擔心冷凍、輪切的量能是否足夠,還有收購價格、石斑魚生態鏈等,高雄石斑魚養殖佔台灣1/4到1/3,但石斑魚苗全台灣大部分都在林園,牽涉到上下游產業,會顧好,除了穩定價格拓展多元市場,及建立完整冷鏈系統, 下周也會到林園跟石斑魚1、200家養殖業者座談,希望在源頭照顧好漁民,做好管理。

陳其邁強調,政府非常積極在開拓市場,也展銷國內通路,包括營養午餐、全聯 、電商平台、團膳等,解決漁民的問題,昨天永安漁民也非常肯定政府努力,加碼魚苗的補助也如期進行,希望在漁民碰到困難時全力幫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豆花妹「同住30年阿嬤過世」 情緒陷低潮:我哭妳會捨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