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徐國勇嗆警界人事本就有權力「喬什麼」 蘇貞昌:國家完整體制運作良好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回應,個人專業歷練不同,對人事也會有不同看法,但國家有完整體制,這些年來都運作良好。(圖/民視新聞)

警政署長陳家欽上任4年9個月突爆申請提早退休,傳出背後是內政部長徐國勇介入警察人事,不過徐國勇反嗆「權力本來是我內政部長!」還說「我喬什麼?我的東西我還喬?這實在是不可思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回應,個人專業歷練不同,對人事也會有不同看法,但國家有完整體制,這些年來都運作良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建仁、林右昌、潘孟安誰選新北? 羅致政指「這點」非常重要

陳家欽原定明年7月屆齡退休,但6月20日突然拋出震撼彈申請提前退休,外界揣測是政治角力,矛頭指向是因為陳家欽多次與徐國勇槓上,陳家欽也踢爆政治力介入警界人事。

對於警界人事案紛爭,蘇貞昌今日上午視察「新竹台大分院新竹醫院新院區籌設計畫」時回應,警察工作非常辛苦,每一個人的專業歷練不同,對於事情人事的看法也會不一樣。

蘇貞昌強調,國家有完整的體制、制度,這些年來都運作良好,相信大家一起合作、團結努力,是國人的期盼,也是國家之福。

徐國勇被外界點名介入警察人事,他1日回應,所有警察人員是內政部管理,警監以上所有遴任、所有派任權力,「都在內政部,不在警政署」。

徐國勇強調,警政署想要派任,必須經過內政部長遴任,法律都寫得非常清楚,因為「我們是法治國家,一切要依法行政。」他還說「權力本來是我內政部長!」、「我喬什麼?我的東西我還喬?這實在是不可思議。」並說自己是法律人,台灣是法治國,一切依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赴新竹幫林智堅沈慧虹抬轎? 蘇貞昌讚8年市政有目共睹、逾8成市民幸福感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