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對文組生不友善?她拿多益金證書「薪水僅28K」網見1關鍵全搖頭
1名女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國立大學外文系畢業,還一路考取了多益金色證書,但投了好幾份履歷,薪水永遠都不到自己期望值,大嘆「台灣職場薪水對文組相當不友善」。(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人生總是有許多不公平!近日1名女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國立大學外文系畢業,還一路考取了多益金色證書,但眼看自己這麼優秀,投了好幾份履歷,薪水永遠都不到自己期望值,但反觀讀私立科大電機系的表哥,多益考不到500分,但一畢業起薪就有4萬元,讓她大嘆「台灣職場薪水對文組相當不友善」。

更多新聞: 他工作半年「每天花3小時通勤」大嘆心好累!網一面倒勸離職


職場對文組生不友善?她拿多益金證書「薪水僅28K」網見1關鍵全搖頭
1名女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國立大學外文系畢業,還一路考取了多益金色證書,但投了好幾份履歷,薪水永遠都不到自己期望值,大嘆「台灣職場薪水對文組相當不友善」。(圖/翻攝自《Dcard》)


1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是今年畢業的社會新鮮人,不僅國立大學外文系畢業,還考取了多益金色證書,但是在中部投了上百家履歷,通常薪水都2萬8至3萬2,年終1置1.5個月,完全不到自身期望值。

不過,自己有位同屆的表哥,念私立科大電機系,多益考不到500分,但在畢業前的就業博覽會就拿到大公司Offer,畢業即就業起薪4萬以上,還有三節分紅以及入職獎金,還說就連作業員基本都有16個月;除此之外,自己堂弟連大學都沒讀,統測考太爛,就直接進國營上班,做了3年現在月薪4萬多。

種種因素讓原PO大嘆「台灣對文組相當不友善,當初我上大學的成績都比他們高,學歷也不差,但現在成就比他們差,薪水比他們低」,也坦言「我知道文組也有薪水高的工作,但競爭非常多只有少數人拿的到Offer」。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點出關鍵原因,「老實說,出社會只有語言能力是不夠的,大部分公司根本用不到這麼高的英文能力,在沒有其他專長的情況下,只有英文能力等於幾乎沒什麼專長的新鮮人,多益和薪水是不會成正比的」、「金色多益理工科也一堆人有,你還剩什麼優勢」、「從市場的需求來看,英文好的不止外文系、商管、甚至理工人的英文都可能很好 英文好的人基本上到處都是,會英文已經不再是優勢了」。

更多新聞: 外送員接單見「1詭異要求」秒喊拒絕!過來人曝更奇葩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