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利颱風襲擊日本 兵庫縣7民眾受困河中央

今年第4號颱風艾利,正在緩慢朝日本九州一帶移動,預估明天就會登陸日本。但它挾帶的外圍水氣,就已經先在日本各地造成激烈風雨,不只傳出多地道路淹水、土石崩塌,在兵庫縣甚至有7名出遊民眾,因河川水位暴漲被困在河中央,所幸救難人員及時將所有人平安救上岸。

更多新聞: 先天不能站!醫學生救缺陷鸚鵡 「親餵+治療」見牠行走感動雀躍

民眾拍攝的畫面,只見直升機停滯在半空中,下方則是一群民眾被困在河中央。流經兵庫縣的加古川上游,3號白天1小時雨量高達84毫米,創下當地7月最大降雨,導致下游的鬥龍灘一帶水位暴漲,有7位出遊民眾被卡在河中央進退兩難,救難人員立即出動,將被困在急流中的所有人平安救出。

日本民眾說,「對岸那邊有一個停車場,救難人員就是把他們送到那邊,然後再把直升機開回合中央,3個救難隊就這樣輪流把人吊上直升機。」

輕颱艾利的暴風圈,雖然尚未靠近日本,但外圍的豐沛水氣,週末依舊為各地帶來驚人降雨。貫穿京都府內的「京都縱貫自動車道」,也因大雨引發土石崩塌、部分路段一度暫停通行。

日本民眾說,「(說因為土石崩塌禁止通行)欸!,那就得趕快下一般道路了。」

暴雨造成各地平面道路,瞬間化為一片汪洋,愛知縣也傳出多處道路因暴雨淹水,積水甚至達到半個輪胎高,讓開車上路的駕駛驚呼連連。

日本民眾說,「這裡是名古屋市的港區,一瞬間就變成了座大水漥。」

當地的日本猿猴中心,猴群們都因大雷雨,被嚇得躲在角落動都不敢動,而將鏡頭轉到北關東地區,當地同樣也是降下狂風暴雨,茨城縣一帶甚至還落下大量冰雹。

日本民眾說,「好痛!,本來還是晴空萬里結果就突然變天了,讓人有點不知所措。」

目前艾利正以每小時20公里上下速度,朝日本九州一帶前進,預估7月5日就會登陸,在西日本各地降下激烈雨勢,氣象單位也提醒民眾慎防豪雨釀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他買彩券選「13->18」連6號爽中745萬!動機竟是「夢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