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共作家」倪匡逝!曾預言「香港恐成大難民營」

創作《原振俠》、《衛斯理》等作品的作家倪匡,昨(3)日在香港離世,享壽87歲,讓粉絲、好友十分不捨,倪匡生前反共思想鮮明,還曾在小說提到將有一個東方大城市會毀滅,也曾上節目預言,香港的未來恐怕成為大的難民營。

更多新聞: 國文老師哭了!餐廳醬料區「醋、錯」分不清 網:可能台語發音

戴著眼睛,臉上總是掛著笑容的作家倪匡,驚傳離世,享壽87歲。熱愛自由的倪匡,也是知名的反共作家,先前更常上節目談共產黨,表示「當時共產黨倡導平等的共產主義,加入後才發現他階級分明,是一級一級的層層有別,跟我想像的完全不同,不適合我的個性。」

「反共作家」倪匡逝!曾預言:香港恐成大難民營

年輕時曾懷抱共產主義理想,也曾當過中國公安的倪匡,認清中國真面目後,1955年偷渡到香港,開始寫作,倪匡也曾在小說中寫到「將有一個東方大城市會毀滅」,被認為是預言香港的未來。

已故作家倪匡(1989)表示,「說到香港的未來,我計算過了還剩2944天,今天節目完結可能還剩2943天,所以我覺得現在的香港可以尋求美國、英國自由世界聯合國的幫助,因為香港在2944天後根本就是個大規模的難民營。」

不相信一國兩制,香港作家陶傑就曾說,倪匡是全球華人,70年來大腦最清醒的人。而倪匡和媳婦周慧敏的好感情也為人津津樂道,周慧敏更稱讚公公很有赤子之心,如今倪匡過世,不只親友不捨,他的著作也將永留粉絲心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機場捷運泰山站 第二出入口正式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