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南部確診數持續下降、北部人流回升 莊人祥:疫情仍樂觀下降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民視新聞)

本土今日降至2字頭,新增23,045例本土個案及73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69例死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中南部持續下降,北部地區下降幅度減緩,但未來疫情仍算樂觀往下降。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若獲徵召第6度選台東縣長 劉櫂豪:會勇於承擔全力以赴

莊人祥說明,每個週一確診數都會是一個循環,最低的數字,受到週末假期看診、病患不願意就醫等因素,所以通常禮拜二會是當週最高點。他接著分析,疫情目前看來中南部持續下降,雙北、基隆、桃園下降幅度較減緩,不過北部人流些許回升,「降的幅度小一點」。

莊人祥說,根據觀察前2週都比前一週下降約8萬例,但上週跟上上週相比,僅差5萬9000例,落差有2萬例;但另一說是降幅會降低主要是因為,目前個案數已降到約3萬例,可能在降的部分有點抵抗力,指揮中心觀察如暑假人流會有比較大可能性。

莊人祥表示,未來疫情仍樂觀往下降,但需要民眾配合,尤其是人流部分大家若能做好本分,疫情會再持續下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1歲女童高燒42度抽搐、嘴唇發紫 確診合併腦炎3天病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