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時開44張違規!大甲警曝「極限應該是50張」 網叫好:唯一清流
台中市施姓員警積極取替違規,不時在臉書上與網友們分享案例。(圖/翻攝自飛天柯基警再一次詛咒世界臉書)

社會中心/陳冠宇報導

台中市五分局一名施姓員警過去因「一個月開出300張罰單」遭民眾投訴,5月初被調派到大甲分局。施姓員警近日PO文透露「今天兩個小時開了44張違規」,除了開單外,他也跟民眾說明違停造成的負面影響,貼文曝光後引起民眾熱議,還釣出在地人分享當地難解的交通亂象。

更多新聞: 羽球/明出賽大馬大師賽!戴資穎「最新復原進度」曝光:不太痛了

施姓員警昨(3)日在臉書PO文,透露他兩個小時開了44張違規,中間還花了一些時間跟民眾講解騎樓違停樣態如何造成行人威脅,「所以我兩個小時沒有意外的話極限應該是50張附近」,他也透過照片分享一些奇葩但也常見的違停案例。

兩小時開44張違規!大甲警揭當地「交通亂源」釣出在地人:真的難解
施姓員警透過照片分享違停案例。(圖/翻攝自飛天柯基警再一次詛咒世界臉書)


施姓員警也點出當地的問題根源,指出「另外蔣公路的亂源不是違停,而是跟水湳市場一樣,他們把招牌跟攤販拿來佔用道路,甚至沒有營業也把攤車放在道路上佔位置,造成沒有車位可以停,連帶影響其他用路人」,原來是攤商為了方便佔用位置,影響到其他用路人的權益。

兩小時開44張違規!大甲警揭當地「交通亂源」釣出在地人:真的難解
民眾將車子斜斜停入騎樓也遭開單。(圖/翻攝自飛天柯基警再一次詛咒世界臉書)


這篇貼文曝光後,引來不少網友力挺「請持續教育(開單),感謝!」、「學長能在台中非常人治的大甲開單,實在佩服勇氣」、「可以拜託你來西屯(澄清醫院)幫忙開單嗎?嬰兒車都被迫走到路中間」、「海線交通亂像真的很扯」、「開完罰單再教育是個不錯的方式。駕訓班學不會可以,到了馬路上就是繳罰單付錢給國家,國家再派警察教你」、「支持警界唯一的一股清流」。

這篇貼文也釣出不少在地人,無奈表示「蔣公路夜市真的很難解....那裡很多攤販都已經擺十幾年甚至幾十年了」、「最奇葩的應該是育英路跟鎮政路、順天路一個早市馬上路中違停一堆,還會邊騎車邊看邊買菜甚至逆向」。

更多新聞: 給勞工過好年!港埠業務費調漲10% 明年1月正式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