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Novavax今開放預約 民眾開搶網頁卡了6分鐘
台北市準備2.5萬劑Novavax疫苗,今天開放預約。(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Novavax不良反應少且發燒機率不超過2-3%,國外也無報告心肌炎等嚴重不良反應,成為不少民眾接種疫苗首選,但台北市今天早上開放預約,結果民眾點選疫苗種類「不斷轉圈圈」,一卡就長達6分鐘。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曝光民眾黨餐費明細 四叉貓:柯文哲敢不敢再說一次辦活動沒遊覽車

首批50.4萬劑Novavax在上個月30日上午到貨,台北市也規劃第19期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接種登記系統,預計今(5)日至6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開放預約,接種日期為7月11日至17日,新增Novavax疫苗提供2萬5,762名額,提供18歲以上成人預約。

民眾受訪時表示,因Novavax不良反應、副作用少,所以從開放疫苗接種時,家中長輩就鎖定接種Novavax,特別是今天北市一開放,就立即點進北市疫苗預約登記系統,但點選疫苗種類後「不斷轉圈圈」,結果一卡就長達6分鐘,還好系統「卡一下」後就暢通,最後也順利完成預約。

ACIP召集人醫師李秉穎日前受訪指出,Novavax不良反應非常少,發燒機率不超過2-3%,國外也沒有報告心肌炎等嚴重不良反應,而他也呼籲,開放18歲以下族群施打Novavax的審查工作可以快一點,有很多第一劑接種mRNA但有嚴重副作用的青少年,都在等次蛋白技術疫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北市Novavax今開放預約 民眾開搶網頁卡了6分鐘
民眾開搶網頁卡了6分鐘。(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藍營里長酸「天龍國王子」 蔣萬安今與晨運民眾跳舞喊:貼近基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