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智堅陷論文抄襲風波 賴香伶:不要用以前的說法推拖
賴香伶今日回應,竹科管理局的委託研究案被拿來當成學位論文,這涉及智慧財產權保障不全的問題,另若涉及學位授予瑕庛應儘速處理。(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推出現任新竹市長林智堅參選2022桃園市長選舉,不過林智堅爆出碩士論文抄襲風波,林智堅將於今日中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同樣是桃園市長參選人的立委賴香伶今日回應,不需要用2008年說明過的說法推拖,竹科管理局的委託研究案被拿來當成學位論文,這涉及智慧財產權保障不全的問題,另若涉及學位授予瑕庛應儘速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北、桃園大雷雨開炸! 16縣市大雨特報防雷擊強陣風

國民黨議員王鴻薇今天爆料,林智堅2008年的中華大學碩士論文抄襲,且抄的還是政府標案的研究報告,她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提出證據指出,林智堅的論文不論題目、研究方法、文獻都新竹科學園區2008年發表的報告書高度雷同,連小數點、錯字都一樣。

賴香伶今日呼籲林智堅儘速出面說明,還原真相,不需要用2008年說明過的說法推拖,畢竟論文涉及竹科管理局委託中華大學的研究報告,智慧財產權當然是屬於竹科管理局所有,竹科管理局也必須負起責任釐清。

賴香伶指出,竹科管理局的委託研究案,被拿來當成學位論文,這也涉及智慧財產權保障不全的問題。此外,這也涉及大學學位授予問題,賴香伶說,中華大學是否啟動內部調查?若涉及學位授予有瑕庛,都應該儘速處理。

賴香伶希望這起事件讓大家更了解,政府智慧財產權的捍衛、學術倫理上的學位程序的完整性,都有待各方面回應,並且公佈真相。

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則說,不清楚有沒有抄襲,但個人認為,若有論文抄襲當然是有學術倫理的疑慮,如果沒有抄襲,林智堅也必須為自己來澄清,真相只有一個,選民會有公評。

快新聞/林智堅碩士論文陷抄襲風波 賴香伶:不需用先前說法推拖
林耕仁認為,真相只有一個,選民會有公評。(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認定陳時中就是會選台北! 周玉蔻問賭一下如何:誰要請吃雞排?